据山东省商务厅微博消息,日前,浪潮集团与美国思科公司合资设立的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合资公司”)已经获批,双方投资总额2.8亿美元。

8f00df1b6ae3b6e_size87_w1024_h684

早在2015年9月,浪潮与思科在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思科董事长钱伯斯(John Chambers)出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见证了此次签约。

去年6月份,钱伯斯曾携思科CEO罗卓克(Chuck Robbins)拜访中方政府高层,并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合作备忘录,思科随后宣布了一项100亿美元的总投资计划,和浪潮成立合资公司包括在上述计划之内。

浪潮方面曾表示,思科此次针对合资公司的投资,是其宣布的在华投资100亿美元承诺的开始。

从双方透露的信息来看,这是一次双方互有需求的合作。通过和思科合作,浪潮将具备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其云服务战略落地。”我们做数据中心需要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现在就缺网络,所以希望在这方面补齐短板。”孙丕恕表示。

而对于思科而言,同样也存在和浪潮的合作需求。“受自主可控政策影响,思科在国内网络市场业绩大幅下滑,失去了霸主地位。而中国在全球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思科无法放弃, 势必要找到一种方式来满足自主可控的要求,与浪潮成立合资公司就是一种选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浪潮中,思科急需一个“本土化”身份。钱伯斯此前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受到政策环境影响,思科在中国的订单减少了20%。

据浪潮此前披露,浪潮将在合资公司中占股51%,思科占股49%。而山东省商务厅信息显示, 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信息技术和通讯领域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及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销售。

前述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合资公司未来将主要在网络和服务器市场产生影响, 并可能在一些领域取得突破,例如政府和金融领域,不过想要打破现有竞争格局,对合资双方都是极大的挑战,“受限于华为、新华三的强有力竞争,合资公司也很难撼动网络市场格局,而在服务器领域,由于主要服务器厂商均一定程度具备了网络能力,其也很难撼动其他厂商的位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5 18:31:22
云资讯 青云QingCloud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新一代微型云数据中心
7月25日,由青云QingCloud主办的Cloud Insight Conference(CIC)2019云计算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青云QingCloud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了新一代微型云数据中心——青立方Qing³®️ <详情>
2019-07-10 15:21:00
国际资讯 26亿美元!思科收购光网络技术公司Acacia
根据协议条款,思科将以每股70.00美元的现金收购Acacia Communications,即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以约26亿美元的价格(扣除现金和有价证券)收购Acacia Communications。 <详情>
2019-07-08 15:34:36
大数据资讯 浪潮加入“百度AI边缘计算行动计划” JDM加速边缘计算创新
AI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普及过程,同时也是AI与云、大数据、5G等其他IT技术融合的过程。2019年中国政府正式发放5G牌照,标志着5G大规模普及的开始。众所周知,5G是边缘计算的时代, <详情>
2019-07-05 13:09:02
云资讯 浪潮徐晓音:云计算技术将成为企业基础架构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主办的“信息技术与财务的未来”高峰论坛暨2019年影响中国会计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评选结果发布会昨日在上海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影响中国会计从业 <详情>
2019-07-04 18:27:11
云资讯 以浪潮商业机器的云化路线图,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
上云是必然趋势,在云化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复杂的问题。考虑到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用户在上云过程中所处的不同阶段,浪潮商用机器制订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云化路线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