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无论是在on-premise还是off-premise模式——都是转化服务器和数据中心,许多公司正在让供应商为特定的基于云的工作负载定制硬件。

联想希望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致力于针对特定的任务提供定制的融合服务器。该公司还寻找为大型客户定制硬件的机会。

像Facebook、Google和Amazon这样的公司正在设计他们自己的服务器。这些服务器的设计被用来处理特定公司所要求的工作负载,如响应搜索请求或者上传图像的人物识别。

融合的服务器是紧密集成的系统,软件堆栈调整到硬件。Hewlett Packard和戴尔已经构建起服务器应用,如Oracle、SAP HANA。但两家公司都经历了巨大的变化,HPE摆脱软件单元后变得越来越小和戴尔收购EMC后则越变越大。

在行业变化中,联想看到了竞争对手适应内部变化的机会。联想首席技术官和数据中心集团战略规划的领导Peter Hortensius,看到由云定义的公司建立服务器方向将是未来。

“我们没有很多融合的机会,我们正在为此努力。”Hortensius说。

联想的产品大多是基于行业标准的x86芯片和服务器部分。公司的专业服务器产品包括存储中心的系统,但它还捆绑像VMware一类的产品进入服务器。

云提供商像Microsoft和亚马逊的AWS紧紧控制自己的软件。公司发展综合应用,服务器的要求和建设服务器的经济性都发生改变,Hortensius说。

两年前联想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今年早些时候对此进行划分,将Hortensius任命为开发未来技术的主管。面向中小企业提供适度服务作为开始之后,联想今年调整了服务器的组织,以专注于大型企业客户。

根据Gartner报告,联想的服务器出货量在今年第二季度累计达235260台,比一年前的同期增长5.9%。它是仅次于戴尔和HPE之后的第三大服务器厂商。

中国是联想的一个大的服务器市场,该公司在这里已占上风,因为它是一个本土供应商。中国企业倾向于购买当地的电脑品牌,部分是由于民族主义的原因,也由于服务器更便宜。但在中国,联想同Inspur,Supermicro和Tyan竞争,这些公司也在迅速成长。

联想比规模较小的中国供应商有更多的资源和渠道投入最新技术。该公司正在尝试ARM,虽然它还没有准备宣布这一产品。它也将GPU和FPGAs(现场可编程阵列)带到服务器的融合,Hortensius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8 09:41:43
大数据技术 赋能数字经济 超算进入融合时代
随着5G商用大幕展开,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时代加速到来,海量的数据爆炸对计算能力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超算(超级计算机)迎来发展的有利时机,而融合则成为超算未来发展的 <详情>
2019-07-04 18:53:28
5G资讯 5G商用开启移动办公新时代 联想懂的通信抢占5G全互联PC行业先机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联想聚焦5G、大数据、AI、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展示了包括手机、电脑、模组等5G终端和5G行业解决方案等在内的“5G全产业链”技 <详情>
2019-07-04 12:29:17
市场情报 联想企业网盘斩获2019可信云行业服务奖项
2019年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
2019-06-21 15:26:19
市场情报 推动国产替代 联想全新云办公解决方案面世
“三个月内实现2000人的桌面办公需求,未来要支撑总计不小于2万个虚拟桌面的部署。” 某省级行政中心在搬迁重建时向联想企业网盘表达了这样的信息建设诉求 <详情>
2019-05-27 10:48:53
市场情报 联想企业网盘帮助企业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
在现代办公环境中,电子文件的传输、分发、下载已成为常事。相较于邮箱、微信、U盘等限速限量的传统工具,网盘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和熟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