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16亿2000万美元的交易将使这两家公司都专注于他们的核心业务。 

加拿大企业信息管理供应商OpenText已同意以16亿20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戴尔技术的EMC内容部门,该公司说,这将允许他们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使命。

收购“高利润”戴尔EMC内容部门将使OpenText扩大其于亚洲和非洲的相关服务,并获得一个更大的客户群,包括医疗和石油生产行业,OpenText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技术官Mark Barrenechea这样说。

该交易将加强OpenText在企业内容管理的位置,这有助于大企业组织和存储文件在信息归档以及在云的内容和合作,他补充说。

收购也将给OpenText“一些业内优秀企业内容和文档管理解决方案的企业也将有利可图,给他们带来令人满意的、中大型公司客户,”Pund-IT的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是你可以建立的一种业务。”

OpenText在最近几个月大举收购,新的动作可能会出现一些整合的挑战,King说。“就是说,如果OpenText完成这些收购——我相信——它将成为文档/内容管理领域的一个重要竞争者,并拥有无数扩大业务的机会”,他补充说。

同时,该交易将使戴尔摆脱一个有利可图的但非核心的业务单元和潜在的偿还近期以670亿美元收购EMC产生的部分债务,在IDC的内容和数字媒体技术副总裁Melissa Webster说。

“在供应商要改变策略或剥离业务的时候,OpenText是企业内容管理和相关产品的一类天然收购者,”Webster说。该协议允许戴尔和EMC“聚焦在他们真实核心所在。”

OpenText,成立于1991,总部设在安大略的滑铁卢,它在过去十年收购了一系列的公司。该公司在2015年取得了19亿美元的收入,并在七月收购了一家提供e-discovery和信息分析工具的厂商Recommind。它在8月初关闭了惠普客户沟通管理资产的交易。

在五月,OpenText完成了与HP关于客户体验软件有关资产的交易。

“OpenText在多年前就决定,要么扩大规模要么收购”,Webster说,“这家公司通过收购已经发展了10年。他们是非常熟练的收购者。”

戴尔的交易将EMC的Documentum、InfoArchive和LEAP产品家族带到OpenText。它给OpenText一个比公司自己产品更强的企业捕捉产品,以及一个新的客户沟通管理的产品,Webster说。

EMC的LEAP,是一个公共云内容平台,可能是未来发展最“有趣的一部分”,即使它不是一个巨大的赚钱者,她补充说。LEAP是“基于一组广泛的microservices的下一代内容平台”,她说,“这是OpenText在公共云方面拥有的一个更大的视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9-21 10:28:00
云资讯 EMC当年吊炸天,为啥要卖给戴尔?史上最透彻的分析
EMC联邦未来怎么走,分拆肯定不是最好的选择。只要一分拆,EMC财报势必越来越难看,最后被投资者完全抛弃。培育Pivotal独立上市的计划也可能变得无依无靠,化为泡影。选一 <详情>
2016-09-09 11:26:02
云资讯 戴尔拟在完成收购EMC后至少裁员2000
戴尔科技(Dell Technologies)在完成对数据存储公司EMC的收购交易后计划裁员约2000至3000人。 <详情>
2016-09-08 11:05:01
互联网 史上最大科技公司合并案诞生!戴尔完成600亿美元并购EMC
戴尔公司宣布,完成600亿美元收购EMC的并购协议,科技界史上最大合并案诞生。 <详情>
2016-08-31 13:23:21
云资讯 传统科技企业的豪赌 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即将完成
戴尔公司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完成对EMC的收购。交易将使合并后公司成为快速成长的云计算市场中一个颇受青睐的供应商。 <详情>
2016-08-31 10:58:01
互联网 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即将完成 新公司将发展私有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戴尔公司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完成对EMC的收购。 交易将使合并后公司成为快速成长的云计算市场中一个颇受青睐的供应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