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9日报道,VCloud Air从来都没有在公共云市场中得到过很多的关注,现在它正在转入成为VMware最新调整云战略中的一部分。

随着VMware希望提高企业用户跨云运行和管理环境的方式,公司曾经的旗舰公共云已经悄然无声地转移到了后台。

VMware已经重新设计开发了它的一些服务,使客户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其众多合作伙伴的平台上开发VMware云,同时它还一直致力于跨若干最大公共云实现工作负载管理与迁移的相关技术研发。组合功能、打包为跨云架构、反思承认VMware之前试图在其生态系统中囊括一切的战略,种种一切都与目前新兴的多云发展态势显得格格不入,因此VMware就将其vCloud Air定位为其自有公共云中的一个利基成员。

这个新现实的最佳示例之一就是VMware Cloud Foundation的推出,这是一个供运行类似于内部部署云服务或vCloud Air Network环境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平台。这项服务将于本月与其第一个公共云连接同时启动,但是它不应当是vCloud Air——即指定为IBM云保留,它扩展了双方在今年早些时候上市的SoftLayer上运行vSphere和vCenter的合作关系。

“对于我们来说,vCloud Air只是另一家供应商,而它正好是一家内部的VMware供应商,但是我们的角色首先是软件,然后才是让我们的每一个合作伙伴专注于体现他们自己的独特价值,”VMware公司产品开发与云计算服务高级副总裁 Ajay Patel说。

VCloud Air与EMC存储的传统硬件紧密联系在一起,所以扩展SoftLayer合作伙伴关系和与NSX一起强调新功能能够覆盖网络就显得更为容易,Patel说。VCloud Air和其他公共云计算有望通过Cloud Foundation在2016年第四季度正式面世。

“他们一直都希望采取的行动事实上从来都没有发生过,对于这一点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总部位于纽约的451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Eric Hanselman说。“那就是说,SoftLayer正在成为我认为他们希望中的vCloud Air。”

VMware一直都秉承着私有数据中心仍然是IT核心的理念,而公共云应当在很多方面表现为这些环境的一个扩展。这一观点与市场领导者亚马逊网络服务对未来的展望是南辕北辙的,同时多年以来他们都没有真实谈论过vCloud Air将成为主要公共云供应商。

vCloud Air最初被称为vCloud Hybrid Service,之后才更名为vCloud Air,虽然最初发展劲头不小,但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平台的发展已显后劲不足,甚至最大公共云供应商在其中增加了投入,但情况依然堪忧。一家合作伙伴搭售vCloud Air和多种先进谷歌云服务的尝试失败了,而去年VMworld大会上的头条云新闻(完成跨云实时迁移的能力)在今年也得不到重视,它被认为是一个“性感的演示”而不是客户争着要买的功能。

Patel表示VMware“过于围绕我们的小型服务而忘记关注我们合作伙伴的更大型生态系统,”同时目前vCloud Air正关注于三个具体使用案例:通过NSX的数据中心扩展、数据中心更换以及灾难恢复。

“如果你不是那个小窗口,那么你也许就不是我们的客户,” Patel说。“我们自己希望成为一家能够推动我们合作伙伴服务的软件供应商。”

IT部门收到的针对性消息

那些应用面狭窄的用例确实引起了一些VMworld与会者的共鸣,其中很多人仍然处于云计算基础架构探索的早期阶段,他们看到了将已有业务迁移到一个熟悉的云计算环境中所蕴含的巨大价值。

位于田纳西州Harrogate的林肯纪念大学在半年前进入更新周期时开始应用vCloud Air,从而成为了vSphere用户。

“能够对未来增长进行预测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所以当我们需要增添更换基础设施时我们发现投入成本是相当巨大的,”林肯纪念大学CIO Jason McConnell说。

大学近两成的基础设施都使用vCloud Air,并计划在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百分之百的平台迁移。整个迁移过程非常顺利,特别是因为他们建立了专用连接,并通过VPN封装数据。

林肯纪念大学曾考虑过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其他主要的公共云供应商,但是将工作负载“拖拽“至vCloud Air的功能为其加分不少,McDonnell说。规模较小的文科艺术类学校还不需要那些平台上不断提供的更高级服务,但vCloud Air却不是那样。

对于那些确实希望上马下一代应用程序的客户来说,跨云服务的技术前瞻向他们展示了VMware如何希望成为在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平台之间实现工作负载管理的桥梁。

虽然VMware如何能够实现成功还是非常模糊,但是很显然这个超级云正在以比VMware以往在这一领域中更快的速度发展着,同时公司关于混合云发展规划的消息也打破了其现有收入来源与市场走向之间的平衡,Gartner公司研究总监Sid Nag说。

“他们是那种在云中打防御战的人,”Nag说。“他们认识到他们必须做些什么才能避免被挤出这一领域,但与此同时,他们也不希望失去他们内置私有云堆栈SDDC的优势。

“他们是如何帮助客户感到安慰,VMware还是一家公共云供应商?这就是本周所有的消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06:17
云资讯 VMware与Google Cloud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VMware昨日宣布与Google Cloud推出Google Cloud VMware Solution by CloudSimple。这一全新服务将使企业能够在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运行其 VMware工作负载,为客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
2019-07-29 17:50:19
云资讯 优化运营商网络 VMware收购AI公司Uhana
VMware宣布收购了一家名为“Uhana”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后者开发者的AI分析平台可以帮助运营商优化网络服务。 <详情>
2019-07-19 18:00:35
云资讯 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
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宣布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后者将有助于前者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努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