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5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惠普企业在与投资公司Thoma Bravo洽谈出售软件业务部门事宜,希望能卖出80亿-100亿美元的高价。

惠普企业之举正值惠普企业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寻求把公司战略重心放在网络、存储、数据中心和相关技术服务之际。惠普企业去年与主营PC和打印机的HP Inc“分家”。

上述知情人士称,在高盛帮助下,惠普企业软件业务部门收到了最高75亿美元的收购出价。

据悉,在所有有意收购惠普企业软件业务的潜在收购方中,Thoma Bravo出价最高,不过双方在估价方面仍然有很大分歧,未必能达成交易。

有意收购惠普企业软件业务的其他私募投资公司包括Vista Equity Partners Management、Carlyle Group LP和TPG Capital LP。惠普企业仍然可能与Thoma Bravo之外的其他潜在收购方达成交易,Thoma Bravo可能只收购惠普企业部分软件资产。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惠普企业软件部门被一家公司整体收购更容易——如果后者已经拥有部分相关业务的话。Thoma Bravo已经拥有数家软件公司,其中包括Dynatrace和Compuware,把它们与惠普企业部分软件资产整合,有助于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2015年惠普企业软件部门净收入由2014年的39亿美元跌至36亿美元。惠普企业曾表示,软件部门营收增速受到IT市场向云服务转型的影响。

通过2011年斥资103亿美元收购Autonomy,2006年斥资45亿美元收购Mercury Interactive,惠普获得了部分软件资产。

惠普企业软件资产还包括大数据分析平台Vertica、网络安全公司ArcSight和IT业务管理产品。

惠普是考虑剥离增长乏力的非核心软件资产的最新一家科技公司。6月份,戴尔与投资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和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旗下私募投资部门达成以逾2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软件业务的协议。5月份,惠普企业与Computer Sciences达成合并IT服务和外包业务部门的协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19 22:04:42
边缘计算 惠普:边缘计算——制造业的未来
过去10年,大数据世界发生了结构性变化。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进步为流程优化开启了新的视角和机遇。在制造业,这种变化与计算基础设施的转变同步发生。越来越多的计算从数 <详情>
2017-12-13 10:34:00
Iaas 多节点云服务器市场稳步增长 出货量浪潮第一 惠普第二
日前,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在多节点云服务器领域,浪潮出货量和销售额居全球第一,惠普位列第二,戴尔EMC位列第三。 <详情>
2017-09-08 15:50:14
云资讯 以内存驱动计算为架构 惠普开发每秒百亿亿次超算
中、美等国都已宣布开发每秒可进行百亿亿次计算的下一代超级计算机。作为美国老牌计算机企业,惠普公司着眼于大数据时代的计算需要,宣布以“内存驱动型计算”架构为设计方 <详情>
2017-08-11 11:37:29
区块链 惠普企业欲超越IBM,进军区块链产业
据称,在进军区块链行业几周后,惠普企业(HPE)的客户正在测试该公司定制的分布式分类账软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