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016年9月5日报道,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6可信云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在大会开幕式上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武锁宁发布《互联网基因》新书。以下是演讲全文:

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 武锁宁

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 武锁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热烈祝贺2016可信云大会隆重开幕,出席和参加可信云我感到特别高兴和亢奋,我们高兴地看到在这个大会的组织推动下,在业界的积极参与下,一个云计算产业前沿技术交流和重磅技术成果发布的重要平台已经基本形成。作为我国权威的云计算认证体系,可信云认证正在得到业界越来越多的认可,并成为衡量云服务商质量和能力的重要标准。一个大家期盼已久的我国云计算、大数据应用领域协调发展的局面正在展开。为此我们要感谢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政策和发展论坛,在推动我国云计算市场有序发展中所做出的有益的探索和积极的贡献。

作为可信云大会积极的支持者和媒体合作者,我们人民邮电报社近年来对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发展十分重视,对于我们可信云大会也情有独钟。因为我们知道,围绕云计算现在各种论坛、大会很多,包括我们人民邮电报社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创立了通信业的专门的云计算的论坛。但是我们在整个发展中感觉到,随着云计算的发展,我们深深体会到一个覆盖面很广、系统性很强的这样一个创新领域,需要由像我们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这样的国家权威标准组织机构来出面,组织一个跨行业的大会,来推进这个领域中间系统的协同创新很有必要。

可信云大会成立后,我们就和大会展开了积极的合作,我们在搞好大会宣传的同时,还特别邀请大会组委会的专家,信息通信研究院标准所的何宝宏博士在报纸上开设了系列的专栏,来阐述在这个领域中推进协同创新的一些重要性、必要性,来揭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目前最新的区块链接等技术前沿以及背后的很多规律。

我们高兴得看到,在可信云大会的影响不断扩大的同时,这个专栏也成为了业界十分关心的一个名牌专栏,为了让业内外更多的读者能够共享到这些跳出技术看技术的精彩的观点,本届可信云大会前夕,我们报社科技部的同事将专栏的内容进行了集纳、梳理、提炼,编辑了《互联网基因》一书,邬贺铨院士评价这本书“是一本启发读者理解互联网的演进和未来发展的好书”,曹淑敏院长也为这本书做了序言,表示“这本书对深入探讨互联网发展规律的脉络,对认识互联网和云计算很有帮助。”今天在2016可信云大会开幕之际,《互联网基因》这本书也借在此这里做一个发布,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本书的作者,可信云大会重要的组织者何宝宏博士的智慧和奉献。

最后再次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可信云大会越办越好,谢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30 13:12:04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器学习如何优化运营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是当今IT专业人员的热门话题,而在企业的数据中心,它们拥有真正的前景。 <详情>
2019-07-30 09:20:50
大数据技术 城市应急管理,不妨引入“共享”思维
将共享思维引入到城市应急管理中,本质上就是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