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016年9月5日报道,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6可信云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发表了致辞。以下是致辞全文: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 杨泽民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 杨泽民

工信部张峰总工程师,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非常高兴和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一起共同主办这两天的2016可信云大会,我代表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对所有的来宾再次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云计算大数据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代表,是当前ICT产业技术和应用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正在带动着服务、软件、硬件的深度融合和创新,深刻地改变着信息产业的发展格局。

数据中心联盟作为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下的行业组织,从2014年成立以来就聚焦我国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组织主要的企业开展了可信云服务的评估认证、政府采购云服务、金牌运维、可信云保险、大数据交易规则、大数据基础平台标准和测试、大数据征信等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且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这些工作也与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目标是一致的。市场自发的评估评测认证工作,对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这里我对数据中心联盟未来的工作也提几点希望和建议。

一,超前思考,统筹布局。抓住当前宽带普及提速、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发展的机遇,以积极开放的心态进一步提升联盟的影响力,推动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平衡安全和发展,为行业管理部门做好支撑服务工作。

三,推动企业之间、政企之间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完善行业企业的自律机制,加强联盟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四,深化国际合作。充分发挥联盟作为民间组织的优势,加强与国际相关企业研究机构的沟通和交流,提升我国云计算、大数据等行业的国际影响力。

今天的大会云集了云计算、大数据相关的官、产、学、研、用等多方面的力量,大家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国云服务产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鼓励和指导数据中心联盟开展工作,希望联盟进一步在聚合行业力量、凝聚行业共识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共同推动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

最后衷心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