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京东集团副总裁何刚发送内部邮件,要求京东云管理层实行每周至少70小时的工作制,即俗称的“996”(早9点到晚9点,一周上6天班)。

从爆料人提供的邮件截图来看,自明天(具体日期不详)起,京东云所有带团队的T和M,以及T5以上总监级员工,实行每周至少70小时工作制,身体有情况者除外。在保证总量的情况下,可适当实行弹性制。 

0JWR3%8}RB3[R2D%662$)2O

不论如何,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作为云计算领域的后来者,京东正在大力追赶,争取在未来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数据显示,云计算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最火的增长极。各大互联网巨头包括谷歌、Facebook、亚马逊都选择云计算这个新兴市场开始角逐。

亚马逊最新一季财报显示,AWS云计算业务以9.5%的营收份额贡献了55%运营利润份额;谷歌Q2财报显示“其他业务收入”达到了21.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3%,该类别囊括了云计算业务、Play Store和硬件销售的收入;Facebook早在2011年就提出了开放式计算的概念,并向外分享数据中心新网络架构。

至于国内,阿里云则独占鳌头,遥遥领先。阿里云的规模虽然不及亚马逊,但是增速惊人。阿里早在2009年就成立了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迄今已走过7个年头,并在近5个季度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据阿里最新一季财报,阿里云营收达到12.43亿元,同比增加156%,连续5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长。而京东的财报中,云计算的具体营收状况则未予呈现。

据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报告称,阿里云正在迅速崛起,其单独估值已经高达390亿美元,甚至略微领先于京东的整体市值。小摩预估,阿里云未来5年内营收将突破185亿美元,分析师预计,到2020财年,阿里云将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最重要的营收支柱之一,成为继电商、支付之后的第三个增长极。

不管是眼下领先的阿里,还是拼命追赶的京东,都把眼光放在云计算的未来。这场云计算领域的猫狗大战,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0 19:19:47
云资讯 京东云王培暖:产业互联不是对消费互联的革命,而是延伸
7月28日,2019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广州举行,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生态业务负责人王培暖先生受邀发表题为《“云物智联”激发产业数字活力》的主旨演讲。 <详情>
2019-07-25 18:21:00
云资讯 AI,区块链密集援持,京东技术风口瞄向云端?
时至今日,没人会怀疑,信息化变革已经成为商业竞赛的新势力。在这股不可逆的趋势中,AI是能力,数据是资产,云是业务,三者相互嵌套,共同拼凑出数字化转型的全貌。 <详情>
2019-07-23 20:31:30
云技术 “区块链+京东云”,云计算何以“卷”一切?
近日,京东云召开“区块链+京东云 大有可为”战略合作媒体沟通会。在会上,京东云与京东数科宣布在区块链技术服务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发布智臻链“云”建设规划,并同步上线 <详情>
2019-07-19 18:55:27
模块化数据中心 国内首家智能数据中心电商平台上线 按需定制加速企业快速交付
近日,京东云智能数据中心电商平台上线。京东云智能数据中心电商平台是国内第一家面向IDC领域的电商平台,是提供标准的一体化IDC资源与服务的线上选购平台,具备完善的线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