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迁移现有的数据仓库到Hadoop平台?想在Hadoop上重用其他RDMBS的SQL技能?有何方案能帮助您解决这类问题,答案是IBM Big SQL。

Big SQL是IBM的SQL on Hadoop解决方案,它充分利用了IBM在RDBMS领域数十年的经验,是业界最成熟、最完善,性能最好的SQL引擎。除此之外,Big SQL还具有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的SQL兼容性。正是这种兼容性,Big SQL成为Offload和整合RDBMS的终极平台。

在BigInsights 4.2中,Big SQL能兼容DB2、Oracle、Netezza的绝大部分语法。这意味着,您可以轻松地利用BigInsights运行现有的SQL工作负载,轻松地在Hadoop平台上继续使用您最熟悉的SQL处理数据。

160825162231751_meitu_1

Big SQL支持将表建在HDFS(共享Hive的HCatalog)上,支持各种开源文件格式(如Parquet,ORC等),专门针对Read和Scan操作进行优化;支持创建基于HBase的BigSQL表,为Insert/Update/Delete/Lookup并发读写操作而优化;Big SQL还能与Spark共享元数据,使得Spark SQL能够访问Big SQL表。

通过联邦技术,Big SQL能一个SQL语句中同时访问(包括读取和关联等各种SQL操作)本地的Hive/HBase表和其他远程的数据库的表。

支持Oracle、DB2、Netezza的SQL语法,轻松兼容已有的SQL应用和技能。

由于Big SQL支持ANSI SQL标准,兼容Oracle和Netezza等的通用SQL自然不在话下。让您眼前一亮的是,它能运行其他大部分Oracle和Netezza的语法,如:

160825162231753_meitu_3

160825162231752_meitu_2

当然,这种兼容性不是100%的,但兼容绝大部分常用的语法和持续的改进,Big SQL会让您尝到迁移现有SQL工作负载到Hadoop的便利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2 16:47:56
大数据技术 Hadoop与 Spark - 选择正确的大数据框架
我们被各方的数据所包围。随着数据每两年增加一倍,数字世界正在快速追逐物理世界。据估计,到2020年,数字宇宙将达到44个zettabytes - 与宇宙中的恒星一样多的数字位。 <详情>
2019-07-22 16:45:49
大数据技术 Hadoop现在怎么样了?
之前我们提到大数据的时候就会提到Hadoop,Hadoop是大数据的基础框架,是大数据技术的代表。提到HDFS、MapReduce、Yarn,提到HBase、Hive、TEZ等Hadoop生态圈中的一个又一 <详情>
2019-07-17 16:42:54
大数据应用 Spark和Hadoop的架构区别解读
总的来说,Spark采用更先进的架构,使得灵活性、易用性、性能等方面都比Hadoop更有优势,有取代Hadoop的趋势,但其稳定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我总结,具体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详情>
2019-07-02 17:38:29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的一个时代的结束了,Hadoop还值得你学习吗?
Hadoop从诞生至今已经十三年了。2006年诞生大数据,2008年成为Apache的顶尖项目,成为国内外互联网大数据的标准配置之一。长久以来,想要入行大数据开发Hadoop也是必学。最 <详情>
2019-06-21 14:42:19
大数据技术 Hadoop 不再权威,开源大数据的未来何去何从?
屈指算来,Hadoop 已经诞生 13 年了。它最早诞生于 2006 年,并在 2008 年成为 Apache 顶级项目。诞生后没过多久就成为了互联网行业大数据计算的标准配置,同时也成了 Apac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