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016年8月23日报道,据8月18日《福布斯》市场研究机构报告消息称,亚马逊在云市场所占达到31% 远超微软等科技巨头,不仅是在国际市场上云计算竞争激烈,在国内市场阿里和百度等都不打算放过这口肥肉,阿里云市值已经达到了390亿美金成为最有可能在国内超过亚马逊的黑马。

ca200010e9e7a26620d_meitu_1

云计算服务拥有着巨大的潜力,尤其是在大数据时代,云计算简直就是外挂,廉价又可靠的高计算能力对于任何科技公司来说都是难以抵挡的诱惑。乐视公司在8月18日就声势浩大地发布了21款VaaS产品还有6个VaaS场景,构建出完整的云生态,乐视在云计算上的功力可见一斑。不过相比乐视把云计算运用到视频中,阿里巴巴对于云计算的运用则更加广泛。

c1200079e27f2638cae_meitu_2

首先在生活服务上,阿里集团和千寻位置合作推出的FindNow,把北斗导航和阿里云结合实现最快的3秒定位,并且定位能够精确到厘米。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表情包运动员傅园慧走火之后,阿里云趁热打铁与傅园慧合作进行了公益直播,此次直播围观数高达4970万,点赞不断,不得不说最近阿里云的业绩十分优秀。

在8月19日阿里集团公布的2017年财年第一季度报表中,阿里云在2016年上半年增长率达到156%,收入接近13亿元,虽然目前腾讯公司依然超过阿里集体成为BAT市值最高的公司,但是从阿里云给阿里集团提供的潜力来看,不仅是亚马逊,恐怕腾讯第一的宝座也难长久。

亚马逊2013年进入中国,但是初期发展并不顺利,阿里还是具有极大的本土优势的。在本季度阿里云推出319个云产品(服务),涵盖安全、大数据等诸多领域,亚马逊如果仅仅存规模优势的话,在中国是很脆弱的。

c5e0004317e6fe7fb4d_meitu_4

在去年阿里云在美国硅谷数据中心投入运营,阿里云在世界业务的拓展也会增强在国内与亚马逊的竞争力。亚马逊AWS进入中国也是近两年的事情,不过在此之前阿里云李津明确表示对此很期待,因为与亚马逊AWS真枪实弹地竞争也会促进阿里云的进步,当然对于我们吃瓜群众来说,这绝对又是一出好戏。

在国内,阿里云依靠的电商、游戏、互联网企业还有游戏等后力进行扩张,在国内的客户基础可谓是根基稳固,更加接地气的阿里云比起外来者亚马逊还是要硬气很多的,尤其是近几年阿里云的积极扩张攻势下,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当下发展重心竟还在印度。

c5b00075ce262c36535_meitu_5

云计算归根结底只是服务工具,怎样运用好这项工具创造出更大的效益是阿里目前最应该考虑的问题,在云计算上亚马逊有着领先的技术优势,亚马逊手里有AWS这一张云服务王牌暂时难以撼动,但是长期来看,阿里的全面发展可能效益更好,超越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