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公布截至2016年6月30日未经审核的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其中2016年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356.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达到自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增幅。净利润为113.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数据均好于分析师预期。

57b473c41c3e7

BAT 2016 第二季度财报。(单位:亿元)

腾讯整个上半年的营收为676.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净利润为213.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

微信、QQ月活继续增长,微信企业号注册用户为钉钉的四倍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9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7%。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用户达到8.06亿,同比增34%。

此外,微信进一步渗透至工作沟通场景,而促进内部办公自动化的微信企业号注册用户已超过两千万,这也是腾讯首次公开微信企业号的注册量。相比之下,目前阿里钉钉的注册用户为500万。

2016年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增值服务:

腾讯增值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9%至2016年第二季度的人民币256.80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2%至人民币171.24 亿元,其中手游增长速度较快,端游增长显疲态;社交网络增值服务收入增长57%至人民币85.56 亿元。

网络广告:

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60%至2016年第二季度的人民币65.32亿元。效果广告收入增长80%至人民币36.97 亿元,如微信朋友圈、移动端新闻应用及微信公众账号的广告。品牌展示广告收入增长41%至人民币28.35亿元,主要受腾讯新闻及腾讯视频收入的增长所推动。

腾讯支付及云服务

腾讯首度公开腾讯支付及云服务的增长数据。财报显示,腾讯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75%至2016年第二季度的人民币34.79 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于腾讯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目前,腾讯支付主要包括微信红包、微信转账、QQ红包、理财通等几个板块。

着重培育云服务

由于腾讯的To B端业务相对落后,因此近期腾讯非常看重B端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尤其是云服务。目前“腾讯云”面向公共安全、城市规划、生命科学和金融、旅游五大行业,为企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其中云服务产品共分为八大类:安全服务、数据库服务、移动与通信、大数据与AI、计算与网络、视频服务、监控与管理、存储与CDN。与此同时,腾讯云开始在海外布局,其中美国、欧洲、日本等数据节点于本月开放服务,南美洲、悉尼、俄罗斯、韩国、台湾将在今年到明年年初陆续开放。

马化腾此前在中国“互联网+”峰会上表示,云服务、地理位置信息LBS、安全将是腾讯未来关注的三件大事。而在上个月,马化腾亲自为腾讯“云+未来”峰会站台,可见其对云服务业务的的重视程度。

策略摘要:游戏、数字内容、To B业务整合

财报中,腾讯着重提及了第二季度其在网游游戏和数字内容业务中的重大举措,如整合QQ音乐与China Music Corporation、投资影视项目、收购Supercell等。与此同时,腾讯的企业通信和云服务等To B类产品,被放在重要战略方向的位置。

从整个财报来看,腾讯多项业务均在稳定增长,其中增速最快的为腾讯支付和云服务。而在策略摘要中可以看到,腾讯未来的发力点将从游戏、数字内容和To B业务中展开。鉴于目前腾讯的游戏业务盈利状况良好、数字内容业务已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相信未来腾讯将大力推进仍处于初级阶段、且市场潜力巨大的To B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7:56:14
5G 大家说 对话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主任张云飞:5G让自动驾驶看的更远
5G俨然已经成为了2019年最重要的技术风口。5G的应用场景有哪些中国在5G时代,应该做些什么? <详情>
2019-07-30 14:40:27
市场情报 安全市场迎来千亿发展机遇,腾讯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建安全生态
7月30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Summit2019,简称CSS2019)在北京正式揭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