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中国云计算行业竞争者正在不断增加,微软、亚马逊、IBM、Oracle等国际巨头纷纷抢滩中国市场,国际企业尚且如此,中国本土公司同样也在抢食云计算市场这一大蛋糕,除了传统IT企业外,BAT三大互联网巨头也是齐齐发力。受益于云计算市场的爆发增长,作为云计算的领先指标, SaaS营收也快速成长。2015年国内SaaS领域获投事件近百起,融资金额近40亿元,HR SaaS北森云计算举例,融资1.1亿人民币,环信获得1250美元融资金额,纷享销客获得1亿美元融资等,由此可见,SaaS模式已经逐渐被市场所熟悉。

SaaS从2003年引入中国,一直是被冠以低端软件小微企业的代名词,2007迎来了Saas时代的巅峰时期,但是依然有很多企业对SaaS持观望态度,2014年后受资本市场青睐开始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就连SaaS大牌公司林立的美国同行也惊呼:“SaaS正在迎来全球SaaS需求爆发的时代”。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15》,全面呈现了各垂直行业SaaS厂商,作为紧随CRM之后的第二大热门领域,HR SaaS也成为经济下行的年份中逆势而上的朝阳产业。

然而,中国云计算HR SaaS市场差异化竞争却十分明显,由于HR SaaS厂商对于自身产品的市场定位不同,不同厂商的HR SaaS产品往往具有较大的差异性,而商业模式和产品侧重点也不尽相同,并且HR SaaS产品设计需要非常深的专业知识功底,在易观智库发布的《2015年中国云计算SaaS HR市场实力矩阵》中,作为老牌HR SaaS厂商北森云仍然处于领导者象限,从北森云的成功来看,也不外乎二个原因:

一、知识经济转型,人口红利消失,其根本驱动在于人才

从外部环境来看,中国的产业结构调整致力于从制造大国转向知识经济,其根本驱动在于人才,因此人才已经上升到企业的战略资本的地位来被高度关注和讨论。与人才相关的产业也同时成为一个朝阳产业。不仅如此,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消失,“用工荒”加上“人才荒”,身处这一僵局的企业如何解围?这一现象,同样也催熟了一批HRM厂商,北森在这一行业深耕14年,其成功也应运而生。

二、面临经济下行,帮助企业提升效率的成熟管理软件成为必须

其次,在市场节奏加快,再加之当下经济下行压力巨大,能够帮助特别是知识型企业提升效率的管理软件的深度应用就成为必须。传统安装版管理软件升级速度缓慢,软件应变能力弱,综合成本很高,以交易为核心等弱点在应用中就更加凸显,而以客户成功为核心的SaaS软件在这些方面上,均有明显的压倒性优势。而北森云也正是基于人才管理和SaaS软件两个蓬勃发展行业的重合点,市场前景同样被各方人士看好。

不仅如此,随着SaaS行业的不断深化,SaaS模式也逐渐清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目标客户定位大型客户,这一点北森云早在2012年就已经在市场先声夺人。从以往北森云的采访中可以看出,2012年至2014年,是北森云转型确认时期,这一阶段,北森云把目标客户逐渐定位成中大型客户,并为他们提供解决复杂业务的软件和服务解决方案,并总结人才管理各环节的最佳实践回馈并赋能于客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