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2日报道,由腾讯公司与苏州市政府联合主办,腾讯云与苏州工业园区联合承办的腾讯“云+未来”峰会苏州站召开。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大会上表示,腾讯始终致力于推动“互联网+”战略,并把云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第一要素。腾讯云将以稳定、安全、高速、服务的4S理念为指导,向合作伙伴提供优质的云计算服务和大数据技术,为城市发展和产业升级助力。同时,腾讯云未来将持续加大在苏州的资源投入,积极参与苏州市的政务云建设以及大学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等重点项目,帮助苏州加快“互联网+”进程。

5c6ca2e8-9251-40a2-abe8-2d9eef59041e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致辞

携手苏州,绽放产业数据之美

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汤道生在会上表示,苏州古典园林之美是苏州闻名天下的名片,而云计算与大数据能够助推苏州城市发展和产业升级,让苏州呈现出能够媲美苏州园林之美的前沿数据之美。

汤道生表示,苏州市在积极推动“互联网+”进程中取得的成绩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腾讯云与苏州工业园区的战略合作,还是首届腾讯“互联网+警务”峰会在苏州的成功召开,都显示出苏州全面推进“互联网+”的决心和魄力。其中,苏州工业园区与腾讯云达成的战略合作,推动了双方在人才、资源、资金、技术等方面深入交流,共同打造出具有苏州特色的“互联网+”产业园区。

汤道生表示,未来腾讯云将以苏州市工业园区为中心,继续深化与苏州政府及企业的合作,积极参与苏州市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大学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争取在制造、教育、医疗、旅游等苏州优势领域打造20个标杆案例,并将持续投入技术资源,通过苏州工业园区腾讯云CTO特训班等项目,为苏州培养更多高级技术人才,服务于苏州科技产业发展。

开放战略,输出17年技术沉淀

近年来,腾讯将自身定位为连接器,积极实施开放战略。汤道生表示,正是在这样的战略定位下,腾讯高度重视云计算业务,并希望以云作为承载,开放腾讯在多年运营过程中积累的技术经验,为企业发展助力。

汤道生认为,在未来的科技创新中,包括地理位置信息LBS、安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都将会以云的方式来体现。腾讯根据过去17年运营QQ、微信、游戏、视频等产品的经验,沉淀出一套非常完善的基础设施,通过腾讯云全面开放。目前,腾讯云已实现将音视频通讯、人脸识别、安全防护、地理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物联网等技术以云服务的形式提供给用户,帮助降低用户的技术开发成本。

汤道生透露,越来越多的政务单位与企业通过使用腾讯云的服务,挖掘大数据中的价值,有效提升经营效率与服务体验。仅在在过去一年,腾讯云携手合作伙伴,已经为多个政务单位启动了不同类型的政务云解决方案,助推城市和产业的发展,通过大数据服务与微信平台,帮助地方政府在民生领域提供最丰富便捷的公共服务,成为云上的智慧城市。

聚焦“4S”,提供坚实云服务

对于云生态建设,汤道生强调了腾讯云重视对于4S理念的坚守,表示腾讯云会把稳定、安全、高速、服务等标准,作为腾讯云建设云端生态的基本准则,致力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坚实的云服务能力。

汤道生解释,稳定(Stability)、高可用,是企业对云服务的重要评价标准,腾讯云将用稳定的能力,帮助更多企业克服业务爆发带来的挑战,保障企业的竞争胜利;安全(Security)是业务的生命线,腾讯云为企业提供安全防护的同时,保持对安全的重视和投入,带动整个云行业的安全能力建设;高速(Speed)是用户对网络服务的基本期待,腾讯云借助全国最完善的网络覆盖,配合国内与海外超过550个节点,能够有效保障用户体验;而服务(Service)意味着腾讯云将致力于成为企业"值得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而不只是一系列云计算产品。

汤道生也坦言,云计算服务还只是云端生态的基础,平台之上的生态完善,还需要与特定行业深耕的合作伙伴来合力完成。腾讯云将会与这些深知行业痛点、了解用户需求的合作伙伴一道,共同丰富和完善云端生态服务,全力推动“互联网+”进程,助力更多城市发展和产业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2:01:00
云安全 CSS安全领袖峰会:汤道生、Werner Vogels激辩“产业互联网时代安全变局”
全球安全市场的规模正在迅速扩大,其中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产业数字化的升级转型;在产业数字化升级的趋势之下,5G、AI、云计算等新技术的突破和应用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