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云存储技术或许已经引起了业界的普遍关注,但是大型企业用户还不打算购买这类产品和服务,至少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

目前,厂商们正处于一种被某供应商称作“培训模式”的时期,它们正在向企业首席信息官、IT经理和其他IT买家解释,将他们的数据保存在公共或私有云中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

各方似乎已经取得共识的是,云存储技术最终必然会蓬勃发展起来。毕竟,它在技术上具有可行性,比传统数据存储更加便宜,而且安全性也越来越高。

1

云存储技术当然不是科学项目,但是它对企业组织的部分甚至所有数据都是适用的。下面是5个关于云存储技术的关键问题,它们将有助于企业用户决定是否采用云存储技术。

    1.什么是云存储技术,它是如何工作的?

一百个人对于这个问题会有一百种不同的答案。从根本上来说,云存储技术是一种实用型服务,它可以为众多用户提供一个通过网络访问的共享存储池。存储云是可以调整的,它们可以很轻松地扩展或根据客户需求定制。

    2.公共云与私有云之间有什么不同?

公共云是一种即付费即使用的存储服务。它的所有组件都处于客户的防火墙之外,共享的基础设施是彼此分隔的,可以通过安全的网络连接来访问。

公共云存储技术供应商如亚马逊及其S3服务一般会按存储容量按月收费,同时还会因传输数据而收取一定的带宽使用费。公共云客户不需要配备物理存储硬件或任何特殊的技术知识。

云存储技术服务供应商管理着存储基础设施,将存储容量构建成存储池,以满足众多客户的需求,用户们一般通过网络连接访问其存储的数据。

私有存储云通常建立在一家公司的防火墙的后面,需要用到该公司所有或授权的硬件和软件。所有的企业数据都保存在公司内部并完全由内部IT员工控制。那些员工可以将存储容量构建成存储池,供公司内部的各个部门或不同的项目组使用。

正如公共云一样,私有云也可以通过向存储池增加服务器的方式轻松而迅速地增加存储池的存储容量。ParaScale的CloudStorage和Caringo的CAStor就是两例可以用来建立私有云存储系统的应用软件。

Engates是这样描述私有云与公共云之间的差别的:“用户仍然在IT业务、软件配置业务、存储管理和支持业务以及数据中心业务里。你仍然需要配备所有这些资源。”

只有一个例外。当私有存储云是从公共存储云中划分出一部分的方式建立并专供某位客户使用时,客户无需配备上述资源。这样的用户需要支付更高的费用,就象在医院使用专用病房需支付更高费用的情况一样。

ParaScale的产品管理总监MikeMaxey表示:“实际上,公共云存储技术与私有云存储技术之间的差别在于用户连接云的方式不同。”

Maxey解释说:“如果你通过广域网连接并与其他客户共享资源,它就是一个公共云存储技术。这对于那种分布很广,开发软件却无共享基础设施的企业来说很有用。如果你需要发送瞬时数据比如电影预告片等,这种公共云存储技术也非常有用。公共云存储技术中的临时存储是很有用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3:48:51
云技术 云优先通常是一个错误
具有可预测和状态工作负载的企业可以使用内部计算选项得到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17 11:24:16
云技术 云存储的5个优点
在考虑迁移到云端或多云存储环境时,数据存储管理员应该考虑云存储的优势。例如,传统的数据存储系统对容量有限制,而云存储服务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云存储使管 <详情>
2019-07-16 16:17:46
云资讯 IBM发布多项存储创新 应对AI与混合多云负载
近日,IBM宣布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这些举措旨在帮助客户通过AI和数据分析,从更多不同来源与类型迥异的数据中获取更加深入的洞察力;使客户通过IBM广受业界赞誉的对象存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