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日报道,亚马逊CEO贝佐斯是云服务市场的领军人物,但外媒分析称,该领域竞争激烈,微软、谷歌等都在投入,亚马逊在云服务市场领头羊地位可能不保。

亚马逊的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即该公司的云服务部门,第二季度的收入激增了60%,总收益达到近30亿美元。有分析师表示,AWS今年的财政收入将达到120亿美元,这将占据整个云服务市场收益的一半以上。

但与此同时,云服务市场的竞争也是相当激烈。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其他类收益(包括云服务等)第二季度上涨超过30%,达到22亿美元。分析师们认为,Pichai领导的谷歌公司在云计算领域拥有绝对的优势,因为他们拥有运营谷歌搜索和YouTube的核心基础设施,这已经是最大的云计算平台,并且谷歌还把他们开放给第三方,与亚马逊抗衡。

谷歌拥有一个庞大的网络数据中心,这让它赢得了很多的企业客户,比如Home Depot和Autodesk等。Synergy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谷歌目前在云计算市场的占有率为5%。但分析师称,谷歌在几年内就可以赶超亚马逊。

目前在云服务市场上排名第二的并不是谷歌公司,而是微软。微软拥有一个强大的营销团队,并与大量客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微软CEO Nadella预计,到2018财年底,微软在云服务方面的年收益将达到200亿美元。

外媒称,目前在云服务领域,亚马逊、微软、谷歌、IBM等竞争激烈,谁能占据市场最终取决于该公司在云服务领域的创新。尽管谷歌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但却是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所以受分析师看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