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消息称,私募股权公司有意收购惠普企业公司的软件资产或所有资产,其中涉及金额巨大,分别为60亿至80亿美元以及400亿美元。该公司股价在最近交易日中大涨7%,收盘时涨幅为3.5%。今年年初至今,在各种利好消息的影响下,惠普企业公司的股价攀升大约40%。

据The Information网站报道,KKR集团、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以及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 LP)等私募股权公司正考虑整体收购价值超过400亿美元的惠普企业公司。The Information网站援引的是一名曾与上述私募公司代表交谈过的知情人士。

据路透社报道,惠普考虑将旗下价值60亿美元至80亿美元的软件资产剥离,而一些私募股权公司仅有意购买软件资产,而不是购买整家公司。

上述两则报道虽然彼此内容有所矛盾,但均表明惠普企业公司或将经历另一场显著的变化。

惠普企业公司拒绝对此置评,而KKR、阿波罗和凯雷尚未置评。

私募股权公司可能收购惠普企业公司部分或所有资产的消息一出,对其股价产生了利好影响。最近一个交易日中,惠普企业公司的股价涨幅最高逼近7%,收盘时涨幅为3.5%。

惠普企业公司是服务器和网络技术市场中的佼佼者。去年,惠普分拆为以打印机和PC为主的惠普公司(HP Inc)以及以企业技术为主的惠普企业公司(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今年年初至今,惠普企业公司的股价攀升大约40%。前不久该公司宣布将分拆旗下的企业服务部门,并把该部门与计算机科学部门合并,也推动了其股价上涨。

与此同时,企业正在越来越多地摒弃购置服务器的传统做法,转而向亚马逊、微软等公司购买云服务。据独立分析公司Canalys的估计,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的支出同比增长了52.3%。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的分析师安杰洛-季诺对惠普企业公司股价的评级为“买入”。他表示,CEO梅格-惠特曼通过采取各项措施让惠普企业公司在规模上更精简、运营上更灵活,从而实现可持续增长。

季诺还表示,考虑到惠普企业公司已从惠普分拆出来,并计划剥离或出售企业服务业务,因此其股价仍拥有上涨空间。此外,惠普企业公司拥有强劲的现金流和较低的估值,这些对潜在收购方都极具吸引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19 22:04:42
边缘计算 惠普:边缘计算——制造业的未来
过去10年,大数据世界发生了结构性变化。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进步为流程优化开启了新的视角和机遇。在制造业,这种变化与计算基础设施的转变同步发生。越来越多的计算从数 <详情>
2017-12-13 10:34:00
Iaas 多节点云服务器市场稳步增长 出货量浪潮第一 惠普第二
日前,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在多节点云服务器领域,浪潮出货量和销售额居全球第一,惠普位列第二,戴尔EMC位列第三。 <详情>
2017-09-08 15:50:14
云资讯 以内存驱动计算为架构 惠普开发每秒百亿亿次超算
中、美等国都已宣布开发每秒可进行百亿亿次计算的下一代超级计算机。作为美国老牌计算机企业,惠普公司着眼于大数据时代的计算需要,宣布以“内存驱动型计算”架构为设计方 <详情>
2017-08-11 11:37:29
区块链 惠普企业欲超越IBM,进军区块链产业
据称,在进军区块链行业几周后,惠普企业(HPE)的客户正在测试该公司定制的分布式分类账软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