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6日报道,近日,从两江新区云机公司传来信息,落户两江新区水土工业开发区云计算产业园的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三大世界级通信运营商建设提速,颇具规模的两江云计算产业园呼之欲出。

在绕城高速水土收费站左侧约500处的两江水土工业开发区云计算产业园,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三足鼎立,整体亮相,与相邻的两江云计算、腾讯、浪潮、广电、斐讯等互为呼应,整体凸显两江云计算产业园发展的迅猛态势。

1

中国联通率先投运联通西南数据中心

2014年2月,中国联通西南数据中心正式竣工投运。目前,该数据中心已安装1700台机柜,可安放17000台服务器。该数据中心开展业务主要包括高端数据中心、全国共享灾备中心以及云计算服务中心。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平场。

2

中国电信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数据中心项目即将投运

2014年11月开工的中国电信一期项目,已完成云基楼、调度楼和数据分析楼的建设和内外装修,目前正对数据中心的强弱电系统、暖通系统、消防系统、机房模块的安装和调试,计划于2016年8月30日竣工验收并投运,电信一期项目具有提供1000台机柜的营运能力。

3

移动数据中心    

中国移动 (重庆)数据中心蓄势待发   

2014年6月开建的中国移动一期项目,目前,5万多平方米的数据中心机房和生产附属楼、动力配套楼已基本完成,水冷空调系统、发电机保障系统、电气系统等设施已基本完成安装,正在进行系统调试。移动数据中心计划于2016年9月30日竣工投运,移动一期项目具备提供2000台机柜的营运能力。

4

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

据悉,除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全力推进外,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项目、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正加紧建设,重庆广电数据中心计划年内动工。按照规划,两江云计算产业园入住的数据中心企业全部建成后,可形成支撑30-35万台服务器运营规模,预计带来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产值可达150亿元左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8 17:53:01
大数据技术 联通大数据赵越:数据科技为建设数字政府“建云搭桥”
以前,老百姓办证需要“多头跑、多次跑”。而随着数字政府建设的步伐加快,广东省各级政府职能加快向服务型转变,努力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在家点 <详情>
2019-07-28 16:03:13
运营商 联通“三步九策”推进提速降费:4G下载速率达24.56Mbps
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进一步做好提速降费工作,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日前,工信部组织召开“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当面倾听用户意 <详情>
2019-07-20 17:16:51
5G资讯 SK电讯宣布与瑞士电信合作推出全球首个5G漫游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SK电讯(SK Telecom)宣布,与瑞士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瑞士电信(Swisscom)合作,推出全球首个5G漫游服务。 <详情>
2019-07-18 11:17:05
项目招标 联通继续集采5G测试终端:华盛巩固唯一供货商地位
近期,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三部委5G试验网项目”测试终端采购工作继续推进。继河南联通、四川联通之后,中国联通其他省分公司也相继开启开始5G测试终端采购。 <详情>
2019-07-15 13:22:41
5G资讯 移动、亨通强强联手:5G智慧工业园联合创新平台苏州试点正式启动
随着6月6日中国5G牌照的正式发放,5G浪潮以远超以往任何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速度涌向全国。7月12日,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与亨通通信产业集团签订5G+智能制造联合创新战略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