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首席信息官约翰·梅西纳承认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升级,这个战略计划文件为该国的政府的各种技术部门从现在至2020年的信息技术发展提供了一个蓝图,这将会提升反映安全、可靠性和创新的加拿大的IT基础设施技术水平。梅西纳表示,这也是加拿大私营部门所期待的。

“在响应政府的优先事项和应对当前面临的挑战方面,这个规划图的路径从一个政府或企业的角度来看,其定位可以提供更好的节目和服务,将为客户提供最终价值。”梅西纳介绍他的计划说。令人注意的是,对于每一个行动的讨论并没有预计将在2020年完成,他也不认为加拿大所有的部门和机构将在同一时间实现这个框架。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计划是要取代加拿大政府传统的IT基础设施,其中100多家组织构建了零碎而彼此独立操作的基于云计算的企业解决方案,能够为其国内外的客户提供横跨各个部门的服务。

“这个计划将为加拿大提供人们期望的那种政府,他们希望这个计划开放和透明,并有效保障他们的个人信息;并提供一个财政审慎的有效的应对方案和服务。同时寻求与加拿大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有意义的参与和合作,“该计划的作者写道,并指出,他们也将全程跟踪,评估和报告他们的进展,每年检查核铺该计划,以确保其保持最新状态。

加拿大政府目前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1500多个政府部门雇用了大约17000名的IT专业人员,每年花费达到了50亿美元。

在制定其数字化未来的路线图方面,该计划的作者们列出47战略行动和措施,其中25个已经开展,并把其分成四个战略目标。

战略目标1:服务

由于政府规定:要接受基于云计算的软件,跨平台的存储和企业范围的方式来实施这两项措施,这将最终导致政府雇员和加拿大行业人士改善对外服务,并提供更好的内部服务。

正在进行的行动:

·发展IT服务组合和目录;

·对IT系统的健康绩效的关键领域报告;

·完整的数据中心整合和现代化;

·完整的网络整合;

·完成政府电子邮件合并;

·采用云计算服务;

·建立云服务的经纪人;

·提供公共云服务;

·建立企业互操作的平台。

未来的行动:

·实施企业信息服务管理工具;

·提供私有云服务;

·介绍一个政府的移动应用商店;

·介绍一个政府的API商店;

·实施外部合作的平台;

·先进分析能力。

战略目标2:安全

正如政府定义的:增加网络威胁的认识和理解,并注重分层防御,以减少暴露给他们的漏洞,以保证政府服务中的数据,可以得到安全的企业基础架构支持的安全处理和共享。

正在进行的行动:

·保护网络交易和从外部面对的网站;

·实现访问内部政府网络和系统的可信数字标识。

未来的行动:

·确保政府的网络边界;

·实施终端安全配置文件;

·实施企业方针,以漏洞和补丁管理;

·管理和控制管理权限;

·实现一个完善的网络认证服务;

·落实涉密信息的安全通信服务;

·实施企业数据丢失防护;

·启用端点设备的全面了解;

·提升企业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环境的意识。

战略目标3:价值

正如政府所定义的:专注于不断发展的信息技术管理的做法,流程和工具,并着眼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以确保任何战略实施都是可持续进行的,并帮助各部门实现其目标证明价值。鼓励共享资源,工具,过程和系统。开发企业级解决方案,以解决常见的业务需求。

正在进行的行动:

·建立企业IT治理;

·开发新方法优先于传统和转型举措的投资;

·发展IT管理实践,流程和工具;

·制定业务和信息的企业架构;

·采用敏捷方法来实现IT解决方案。

未来的行动:

·文档的角色和职责,并为IT安全;

·引领创新;

·采用现代和灵活的商业模式;

·确保IT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

·理顺投资。

战略目标4:敏捷性

政府所定义的:提供一个技术上先进的工作场所,可以吸引和留住技术多样化的信息技术人才,促进数字素养和合作,建立一个IT员工高绩效的制度,为公共服务的员工提供他们需要执行他们的工作的工具。

正在进行的行动:

·投资管理人才的管理;

·加强人力资源规划;

·启用职业发展;

·职场现代化技术设备;

·支持移动办公;

·提供Wi-Fi接入;

·提供桌面视频会议给员工;

·实行打印管理服务;

·推进数字化协作。

未来的行动:

·促进性别平等;

·促进数字素养和协作。

IT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0:08:16
云技术 提高混合环境中的IT可视性
很多调研机构认为混合云环境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企业的IT。Research and Markets公司估计,到2023年,混合云市场规模将从450亿美元增长到980亿美元。AWS公司和Microsoft Azu <详情>
2019-07-29 14:00:56
云技术 拐点已到!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不懂就出局
对云计算还不识变、不应变、不改变,就可能陷入被动,错失机遇,甚至被淘汰,错过整整一个时代。一句话:时至不迎,反受其殃,活该。 <详情>
2019-07-22 11:40:06
5G新知 5G之后的失业大军里有你吗?
通信产业从业者的职业发展空间会因为5G 带来巨大变化,应该在外界喧闹的时候潜心做好准备,保持自己在通信专业领域的能力和状态,等待机会的出现。 <详情>
2019-06-21 19:02:00
互联网 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校企合作:2019年计算机网络应用国赛圆满落幕
通过紧张的比赛,高职院校参赛选手在模拟的真实场景中克服重重困难,敲代码、架网线、调设备,最终圆满地完成网络建设任务。 <详情>
2019-06-19 19:55:08
云技术 云计算冲击旧IT 服务器销量下跌趋势会一去不返么?
近日IDC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据此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出货量662,504台,同比下滑0.7%,由此也引发了一系列关注,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