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1日报道,微软公布第四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全年营收为 853.20 亿美元,低于去年的 935.80 亿美元。但在第四季度,云计算 Azure 和 Office 365 云端办公软件的企业客户营收都表现不错,同比增长分别为 102% 和 54%。

微软通过在云计算领域推出的一系列创新的技术、产品、服务和理念,将云计算的使用者、提供者和建设者聚集在一起,整合成一个灵活而统一的云计算生态体系。

云计算生态学

生态学(Ecology),是德国生物学家恩斯特·海克尔于1869年定义的一个概念,是研究生物体与其周围环境(包括非生物环境和生物环境)相互关系的科学。目前已经发展为“研究生物与其环境之间相互关系的科学。

在云计算的生态系统中,有三个核心角色,即使用者、提供者和建设者。使用者是指各种云计算服务的最终使用者,包括个人消费者、政府、教育和企业客户;提供者是指各种云计算服务的提供商,包括SaaS(软件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和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三类提供商;建设者是为提供商提供各种基础资源、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供应商,如信息安全提供商、支付提供商、网络提供商等。

1

windows azure提供三种计算模式

微软通过在云计算领域推出的一系列创新的技术、产品、服务和理念,将上述三者聚集在一起,整合成一个灵活而统一的云计算生态体系。之所以灵活,是因为这一生态体系中的角色,身份并不固定,他们中的一部分会出现在不同的IT厂商所主导的“云生态”体系中。

在目前国内的云计算环境中,关系链复杂显然并不重要,数据显示,2010年2013年,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1.5%,,由此可见,云计算在中国市场规模前景巨大。

此外,云生态群落的建立,已经开始体现出“雪球效应”,雪球越滚粘性越强,而云态群落则不断壮大。这一方面为微软云计算理念、技术和商业模式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提供了清晰的路径,另一方面,为其未来云格局中的竞争获取优势地位,创造了先机。

Azure与中国

2014年3月26日,微软中国对外宣布,微软 Azure公有云服务正式商用。发布当天,微软再增放2000个免费账号供用户体验。

在云计算领域,微软的一个优势在于前瞻性的思考与先行一步的行动。微软很早就开始布局云计算的三个平台:第一个是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平台);第二个是云计算服务和应用平台,(包括搜索引擎、Office以及商业智能等);第三个是云计算终端平台,(包括手机、平板、Xbox、嵌入式设备等)。

从微软面向云计算的战略转型,到对中国云计算市场的预估,到Microsoft Azure率先落地中国,再到‘云加速器’及刚刚成立的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微软的中国‘云图’,不断为从政府、企业到普通消费者的各行各业的用户带来引领云计算时代的技术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7:40:01
云技术 被微软视为最大对手的企业不多,但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家企业!
上云,可能是这几年各大企业的一种趋势,因为和传统的服务器、数据库组网模式相比,云计算效率高,成本低,而部署快,更便于维护,所以是受到了各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的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