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市场风起云涌,越来越多的云服务和产品问世。面对多样化的云服务市场,行业用户该如何选择适合自身业务的基础设施?7月18日,本着加强技术交流,推动云端用户生态持续健康发展,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中国IDC圈、云计算热点承办的云用户生态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下午的技术分论坛中锐捷网络云计算产品线总监刘相平以《超融合云一体机在教育行业的应用》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刘相平

锐捷网络云计算产品线总监刘相平

以下是演讲实录:

刘相平:谢谢钟老师,大家好,我是来自锐捷网络的刘相平,我是锐捷网络云计算产品线的负责人。我今天分享的题目叫做“超融合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实践”。为什么现在教育行业,因为锐捷是做教育行业起家的,锐捷教育这个行业是我们的大本营,也是我们的根基,客户关系也是最好的。当然,还有超融合的产品,在教育行业做的还是最好的。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里所说的教育行业,主要还是高职这一块。从更细分的维度来讲,一会儿有数据跟大家分享一下。之前我在四川认识一个渠道的老板,他说刚刚转型公司也没有人,一个Vmware虚拟化项目做了两年多,最后赔的一塌糊涂。为什么?说Vmware的东西功能很强大,但是实施起来太复杂了,应用起来培训的成本也非常高。很久都不再做私有云的项目了。

我们在教育行业也做了很多调研,比如在高教,我们在大连找了很多高教信息中心的目前人,聊了一下Vmware在高教的应用情况,大概占到80%的份额。因为Vmware在高教有一个促销政策,打折很厉害。所以,基本上都在用。他们反映都不错,但是很多功能都用不到。Vmware的版本一般都是虚拟化这一块,其他大的功能没有。然后每年服务费非常昂贵,大家研究高教的时候知道学校投入信息化大头是硬件,其次是软件,运维上投入相当少,前几天跟高教交流,院长说我觉得你讲的很不错,你可不可以到我们学校来?我说为什么?他说我们学校留不住人,越好的学校,每个服务人员对应的服务的人数非常多。所以,我想说明高教这一块,运维压力非常大。普教和高运维能力更加欠缺。所以,云是一个好东西,但是它的落地,使用门槛非常高。这也是业界推出超融合最大的初衷。

超融合其实就是软硬件一体化交付,把服务器、存储、云包在一起交付给你,我自己的理念,超融合实际上是一个思想。刚才钟老师提到金融,我们去很多金融也聊过,像工行,邮储,他们提出网络可以买你们的,但是平台一定要买第三方的。所以,行业不一样,需求不一样,痛点也不一样。

这是我们上半年的数据,就是超融合的产品在各个行业的销售情况。这是普教和高职教,确实占到整个销售量的65%。我再分享一个例子,好的顶尖的高校对超融合还是有自己的办法。但是普教说的直白一点,比较好忽悠,技术能力不够,所以他比较愿意用一体化的东西,所以体现在我们的数据上。

为什么普教做的比较好,有哪些痛点?一个就是部署,我们做到十分钟以内的部署,对他们来说这个比较客观。操作也比较简单。第二个就是运维。运维对他们的吸引力是蛮大的。第三个就是使用,Vmware的东西是英文的,整个功能比较简单,操作简单,功能比较完善,演示的时候觉得这个东西学起来还是比较简单,做个虚拟机,做个迁移,配个安全策略。因为更强大的功能他们不需要。还有就是比较便宜,当然便宜不是超融合的根本属性,但是它能够做到低成本

还有在普教里面我们超融合在这里体现价值比较大,学校一般有多媒体教师,或者云办公。超融合负责适合我们的产品,这样桌面云和学校私有云是融合在一起的,如果使用纯朴桌面云的场景,一个服务亲带多少个桌面,它不光在跟学校的私有云打教导,还要跟教育云的公有云打交道。

这是UDS在普教,国家级资源平台,运行31个云主机,承载了Oracle的数,Web网站,APP业务等十积累应用,这分钟教会了,这是教育局的一个案例。我们这个在这个项目里面体体现的价值,另外把最大的需求给它很哈的支撑起来了。因为超融合主要使用分布式存储,成本非常低,我们给每个人提供了大的空间。

还有也是普教的,是郑州教育局,主要体现的价值就是对接原有的存储,因为对接是华为的,他买过一些华为项目,这里我们把华为跟它对接起来了。所以相对的平滑一些。因为我们自己超融合设备对OpenStack的支持没有更改过的,接口就是原生的API。整个云病态搭建起来之后,一方面这个集群对接专门存储华为的设备,还有分布式存储事情。也是我们分享的超融合在教育的几个案例。

下面还有具体例子,我们锐捷在云数据中心我16个业务潮,除了核心的节点还用兆万和结合四接入,结合我们两款交换机,我们实现了整个数据中心的完整交互,我们这个云操作系统可以通过我们的刺激系统。我今天的分享就这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3 17:44:25
市场情报 锐捷网络以最大份额中标中国电信集团2019年WLAN集采
近日,中国电信2019年WLAN设备集中采购项目招标结果公布,锐捷网络旗下多款全场景AP、AC设备全面入围,并在首次参与中国电信集团WLAN集采中,取得最大份额的好成绩 <详情>
2019-07-03 16:55:18
国内资讯 “共振”互联万物 锐捷网络2019互联网技术峰会开幕
技术与业务的共振,推动着网络世界不断进步与发展。6月29日,以“共振”为主题的“2019锐捷网络互联网技术峰会”在北京举行。 <详情>
2018-05-14 15:21:33
市场情报 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开幕 锐捷网络用创新领航智慧教育
5月11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成都开幕。该展会是我国乃至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盛会,也是集中展示 <详情>
2018-05-07 10:52:40
市场情报 国际化布局加速! 锐捷亮相俄罗斯SVIAZ最高规格电信展
4月24日至27日,第30届俄罗斯信息和通信技术展(SVIAZ)在莫斯科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俄罗斯和独联体地区最专业、规模最大的通信与信息技术展示舞台,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