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4日报道,VMware一直被批评不像它在企业技术市场中的那些竞争对手一样拥抱开源技术,但是新的高管变动表明,VMware正在认真地该表自己的态度。

Dirk Hohndel在英特尔公司工作15年时间,担任首席Linux和开源技术专家,最近加入了VMware公司,担任一个新创建的角色——首席开源官,VMware在最近的新闻稿中这样表示。

VMware表示,Hohndel的角色涉及领导整体开源战略——包括让业务部门与开源社区活动,并为开源设计做出贡献——以及强化对开源技术的使用以加速软件开发。

Abba Technologies是一家位于新墨西哥州阿尔布开克的VMware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首席技术官Ken Payne表示,他认为VMware需要更加兼容开源,以减轻目前它所面对的竞争压力。

“这个市场对于VMware不像以前那么容易,竞争十分激烈,尽管在不同地区的市场发展趋势各不相同,”Payne表示。“人们会说,有其他的方式可以不购买VMware产品就事情完成了。”

据推测Hohndel还将承担着一个任务,那就是改变业界对VMware以专有技术为主导的看法。特别是Linux容器,被视为VMware服务器虚拟化业务的一个威胁。

上个月,HPE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表示,她认为容器最终将让VMware在企业市场变得“无关紧要”。

VMware正在开发多项容器技术,并将其作为GiHub上的开源项目。

这包括vSphere Integrated Containers,让应用可以运行在虚拟机中的容器上;Photon OS,一个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让开发者构建云原生的应用;Project Lightwave,一系列面向容器工作负载的身份和访问管理服务。

VMware还与容器初创公司Docker以及Core OS展开合作,Core OS开发了名为rkt的容器技术。VMware在Photon OS下支持这两家厂商的格式。

Hohndel曾在英特尔负责引领这家芯片公司在金融服务、医药和医疗保健等市场采用基于服务器的Linux解决方案。

在此之前,Hohndel曾在Linux厂商SUSE担任首席技术官6年时间,也是Linux内核的早期开发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06:17
云资讯 VMware与Google Cloud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VMware昨日宣布与Google Cloud推出Google Cloud VMware Solution by CloudSimple。这一全新服务将使企业能够在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运行其 VMware工作负载,为客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
2019-07-29 17:50:19
云资讯 优化运营商网络 VMware收购AI公司Uhana
VMware宣布收购了一家名为“Uhana”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后者开发者的AI分析平台可以帮助运营商优化网络服务。 <详情>
2019-07-19 18:00:35
云资讯 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
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宣布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后者将有助于前者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努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