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世界领先的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纳斯达克交易所代码: MLNX)今天宣布,用于数据中心型应用程序和HPC应用程序的Mellanox HPC-X™可扩展框架已经能够支持网络内计算(in-Network Computing),这将显著提高HPC应用程序的性能。Mellanox HPC-X可扩展框架是一种全面的软件套装,包括适用于高性能计算环境的消息传送界面(MPI)、共享内存(SHMEM)和分布式全局地址空间(PGAS)通信库,并提供多种增强功能,可以提高网络中消息通信的可扩展性和性能。 

Mellanox一直以来在技术创新领域不断加大投入,使得 HPC软件生态环境在协同设计(Co-Design)的背景下持续发展,进而去适应 “网络协同处理” 的新潮流。

最近,Mellanox推出了SwitchIB-2 ——世界上首款InfiniBand EDR 100 Gb/s智能交换机,能够在网络中管理和执行MPI算法。这样,网络就能够在数据传输过程中处理和聚合数据。这种能力被称为“SHArP” ,即Mellanox的 “可扩展分层聚合协议” (Scalable Hierarchical Aggregation Protocol)的简称。HPC-X现在可以为SwitchIB-2提供强大的软件支持,并实现与现有应用程序的无缝集成。

“HPC 能够轻松享受现有网络内计算能力带来的优势,” Mellanox公司HPC技术总监Scot Schultz表示, “通过支持SHArP技术的HPC-X,集合通信操作的性能可以提高至少十倍。从本质上说,随着系统规模的扩大,性能优势也会随之提高。”

HPC-X还提供了多种增强功能,以支持另一种革命性进步——InfiniBand路由。Mellanox提供的最新型SB7780 InfiniBand路由器能够将数据中心网络分隔为数个子网,从而提高网络弹性。这反过来又可以为数据中心网络带来近乎无限的扩展能力。HPC-X现在可以让应用程序超越本地集群资源进行扩展,并跨HPC集群的独有子网运行。此外,InfiniBand路由可以支持任意类型的网络拓扑,从而能将系统资源整合为复杂的数据工作流。

“HPC组织工作目标是解决重大的科学、商业和研究问题,因此高密度系统能够不间断的帮助他们快速的进行计算,以获得竞争优势。” 惠普企业计算的高性能计算副总裁兼总经理Scott Misage表示,“借助Mellanox的EDR网络,我们获得了一套可靠的网络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最大限度提高系统效率,并消除瓶颈,从而更快的解决问题。” 

HPC-X不但能够提供完整的通信库以支持MPI、SHMEM和PGAS编程语言,而且能够支持Mellanox可扩展智能互连解决方案的高性能加速器,从而优化性能,提升管理便捷性。此外,HPC-X可快速部署和交付最佳应用程序性能,而不会像购买第三方工具和库授权那样复杂并耗费巨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09:57:53
国内资讯 盘点中国六大国家超算中心
近十年来,我国先后成立家国家级超算中心, “天河一号”、“神威蓝光”、曙光“星云”、“天河二号”、“太湖之光”等超级计算机先后登上世界顶级超算阵容。 <详情>
2019-07-15 16:32:52
云技术 代表“中国速度”的6家国家超算中心,你了解吗?
如今,中国超级计算机研制、创新、应用发展已经走过40年。而刚刚过去的十年,是中国超级计算机技术创新与超级计算应用创新深度融合、迈向新阶段的十年。 <详情>
2019-06-25 15:45:23
国内资讯 百花盛放,展露锋芒丨第二届MAXP大赛决赛落幕
中国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性能计算的发展,鼓励云计算应用创新。 <详情>
2019-06-21 13:26:00
互联网 六大技术支柱落地,英特尔10nm Ice Lake带来指数级性能增长
目前市场上的GPU正在面临着一些架构上的挑战,例如显存空间太小、性能无法完全满足精细的图形并行栅格化工作等等。 <详情>
2019-06-11 15:44:00
互联网 高性能计算界拼抢中国的戈登·贝尔奖——超算竞赛PAC赛圆满收官
超级计算机是大国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超大级数据处理、分析、运算、逻辑推理、理性分析等都离不开计算机的精准计算,而中国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发展有目共睹,“天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