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证明,云计算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灵活性和弹性,以及优化资源利用,从而提高竞争力。下文介绍了云计算用于提高实现业务目标的能力的几种情况。

1.基础结构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

就IaaS而言,如果公司想要节省购买、管理和维护IT基础结构方面的投资成本,那么根据按次计费方案使用现有的基础结构似乎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出于同样的原因,也有一些组织会选择使用PaaS,同时还会设法在随时可用的平台上提高开发速度,从而部署应用程序。

  2.私有云和混合云

在鼓励使用云的众多措施中,有这样两种情况,即组织想要通过使用云(特别是公共云)寻找对准备部署到其环境中的某些应用程序进行评估的方法。在测试和开发可能受时间限制的情况下,采用混合云方法允许测试应用程序工作负载,因此可在无需初期投资的条件下提供舒适的环境,这样就不会在工作负载测试失败时显得无用。

混合云的另一种用途也是在有限的使用高峰期间的扩展能力,通常非常适合托管可能很少使用的大型基础结构。在即用即付的前提下,组织可能会在需要时寻求掌握环境的其他能力和可用性。

3.测试和开发

云的最佳使用场景可能是测试和开发环境。这需要保证预算,设置环境中的实物资产、重要的人力和时间。然后,还要进行平台的安装和配置。所有这些工作通常会延长项目的完成时间,延长里程碑。

借助于云计算,您现在可以方便地选择根据您的需求量身设置的即时可用环境。这通常会结合(但不限于)自动配置物理资源和虚拟资源。

4.大数据和分析

云计算可以实现的优势之一,就是可以使用大量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利用获取业务价值的优势。

零售商和供应商现在可以提取来自消费者购买模式的信息,进而将他们的广告和市场竟销活动定位到特定的群体。社交网络平台现在能够为与组织用来获取有用信息的行为模式有关的分析提供基础。

5.文件存储

使用云,您可以存储文件,并且通过任意支持Web的接口访问、存储和检索文件。WebService接口通常比较简单。您可以随时随地获得高可用性、高速、高可扩展性和高安全性的环境。在这个场景中,组织只需要为他们实际使用的存储量付费,而且在此过程中,无需监督存储基础结构的日常维护。

此外,还可以将数据存储在内部部署或外部部署上,具体取决于法规合规性要求。根据客户规范要求,可以将数据存储在由第三方托管的虚拟存储池中。

 6.灾难恢复

这是根据灾难恢复(DR)解决方案的成本效益使用云产生的另一个好处:以更低的成本更快地从众多不同的物理位置中恢复,相比之下,传统的DR站点拥有固定资产、严格的程序,并且成本较高。

7.备份

备份数据一直是一项复杂且耗时的操作。这包括维护一系列磁带或驱动器,手动收集这些磁带或驱动器并将它们分派到备份设备中,而且原始站点和备份站点之间可能会发生所有固有问题。这种确保备份执行的方法无法避免用尽备份介质等问题,而且加载备份设备执行恢复操作也需要时间,还容易出现设备故障和人为错误。

基于云的备份虽然不是灵丹妙药,但肯定比以往的备份方式要好得多。现在,您可以自动将数据分派到网络上的任何位置,同时可以确保不会存在安全性、可用性或容量问题。

虽然上述云计算的用法介绍得不是特别详尽,但通过与传统替代方法的比较,确实会激励我们使用云,它能够提高IT基础结构的灵活性,同时能利用大数据分析和移动计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