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据Quartz网站消息称,现在创办公司可以说再容易不过了,风险资本也很少有现在这么充裕。然而,去年,新创办的软件即服务类公司数量创下2011年以来的新低,今年的情况也甚至会比去年更加糟糕。

2e483cc073634a2998842f05b78da42920160627082423

风险投资公司Redpoint的汤姆·汤古兹(Tom Tunguz)依据来自Crunchbase和Pitchbook的数据得出上述结论。他写道,融资模式似乎是该结果的主要原因。虽然早期阶段的融资数量一直以来都趋于稳定,但它们集中在越来越少的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种子轮融资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半多(550对1250),融资规模则同比增长40%。

市场结构也在发生改变。过去几年软件公司取得井喷式增长依靠的是云服务的快速普及:创业公司可用线上提供的服务替代本地软件。美国云计算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提供商Salesforce更是将此作为他们的信条。这一模式出现在了很多行业当中,难以替代的新“系统”如今已经在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与此同时,行业太过拥挤。进入门槛低意味着几乎所有想要创办软件公司的人都能够创办,很多人都这么做了。

在这种创业环境中,公司将需要设法获得融资,也需要找到商业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