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众所周知,IBM是一家系统集成商,但是这家公司开始将注意力转向所谓的服务集成,将自己更多地变成一个云经纪,一个通往自己的SoftLayer、以及AWS和微软Azure的网关,对于后两者来说,IBM扮演了分销商的角色。

IBM计划成为云经纪公司,甚至分销AWS和微软Azure

这场游戏的计划是这样的:使用一个名为cloudMatrix的IT即服务产品,成为公有云供应商以及内部基础架构的网关。IBM的cloudMatrix也涵盖了同应用程序及云架构相关的成本和财务模型。

去年11月份,IBM收购了Gravitant,从表面上看CloudMatrix是对Gravitant所提供的服务进行了更名。实际上,cloudMatrix同IBM的各种平台工具集成在一起,能够达到更好地涵盖云优化最佳实践的规模。

现在,云经纪这个概念并不算特别独特了。如同我在2010年所说的,云经纪这个想法是很有前景的。最终,每家公司都会有一大堆公共云供应商,并且可以通过经纪公司获得最好的交易、优化成本并且快速挑选供应商。这里的梦想是有一家公司可以在亚马逊网络服务、谷歌、IBM和微软之间游走,实现成本优化。

但是云经纪的涅槃却从来都没有出现,即使是这个行业已经变得更加成熟了一些。那么为什么是现在呢?IBM的全球技术服务部门总经理Richard Patterson表示,“组织和业务单位在使用外部云方面变得成熟。”

对于IBM来说,成为更多服务的集成商是至关重要的。从一开始,IBM的服务部门一直在努力增长。同时,云计算已经消除了很多繁重的系统工作,IBM的顾问们可以处理这些工作。这也就是说,混合云仍然需要大量的集成。

虽然cloudMatrix是云经纪,用这个词可能略微有点不妥当。CloudMatrix的使用价格是根据用户所使用的虚拟机的数量计算的。IBM真正想做的是成为观察IT基础架构的一个玻璃窗口,提供的财务引擎能够进行即时成本分析。在云平台方面,CloudMatrix支持AWS、Azure和SoftLayer以及VMware vCloud Director 和vRealize。OpenStack和谷歌云平台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添加进来。

简而言之,IBM的目标是要打造一个IT服务管理系统,它还能够让你购买云服务。这种经纪能力可能是让cloudMatrix有别于其他类似产品——例如RightScale——以及拥有类似cloudMatrix产品的其他传统科技领域竞争对手的关键所在。例如CA本周就推出了一个新的云计算监测服务包。

但是Gravitant的联合创始人Manish Mod用在建设之前就估算一个应用程序的成本的能力吸引了我的目光。还有调查问卷能够评估应用程序对于云是否友好。

IBM计划成为云经纪公司,甚至分销AWS和微软Azure

例如,为基础架构下载很多材料的功能已经可以使用了,并且能够帮助企业技术高管使用特定的方法。财务内容和实际的管理工具同样引人注目。跟踪云服务的支出、账单和扣款是至关重要的。CloudMatrix预填了一些公共定价数据,IBM分销竞争对手产品的价格并且能够处理企业可能有的个性化的订单。

CloudMatrix聚焦在以下三个方面:

构建并完成应用程序迁移、构建和现代化等任务 经纪和操作,或者说IT即服务。这是一个“大筐”,金融分析和云供应链选项都在这个“大筐”里。 优化和发展,包括云使用、优化以及部署建议。

这种做法行得通吗?

IBM正在通过此举改造陈旧的剧本。IBM的服务部门是出了名的什么都能够实施。从历史上看,该服务部门是捆绑同IBM捆绑在一起的,但是在实际部署中仍然可以灵活变通。该部门的工作是集成系统并创造计费工时。cloudMatrix和IBM历史上的做法并没有太多的不同。如果客户想要,IBM将分销竞争对手的云产品。你能想象谷歌分销AWS吗?谷歌将管理AWS实例,但是这样做只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工作负载。

在很多方面,IBM的价格数据以及涵盖的云选项和Progressive在保险领域所做的一样。通过展示其定价及市场情况,它赢得市场信誉和业务——即使它不是价格最低的保险公司。

IBM此举的初步效果似乎很不错。Gravitant在被IBM收购之前已经建立了客户基础,实现了投资净回报。IBM计划对它进行拓展。Patterson表示cloudMatrix已经进入了银行业和食品行业的一些企业。Patterson表示,“主要的用例都是云端的。”

IBM对cloudMatrix的计划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教会它更多的部署模型。Patterson表示,“CloudMatrix在决策树和决策模式上将变得更智能,以便更好地配合供应商和工作负载,提供各项建议。” Patterson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部署,它的价值将不断增加。”

IB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5 16:43:04
云资讯 Juniper选择IBM认知技术“玩转”多云管理
当今云时代,云环境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之源。上不上云早已无需挣扎,实际上我们皆知,一朵云已难以成就迷人的业务风景。 <详情>
2019-07-24 17:46:45
云资讯 五年之期已到,从财报看微软、IBM等传统IT巨头的转型路
5年前,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曾放言:科技的高速发展将导致IT业发生激烈的竞争,未来五年五大IT巨头将只有两三家有继续生存的理由。钱伯斯口中的传统五大IT巨头除了思科外 <详情>
2019-07-23 18:56:48
云资讯 SEAT携手IBM通过AI掀起城市交通方式变革
近日,大众旗下,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SEAT公司携手IBM宣布开发旨在改变城市驾驶方式的全新解决方案——“移动顾问(Mobility Advisor)”。 <详情>
2019-07-23 17:01:05
5G资讯 5G风口,沃达丰和IBM联手放大招
就5G技术而言,沃达丰是欧洲第一个宣布5G服务正式推出日期的运营商。而就云技术而言,IBM当仁不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