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德国法兰克福讯, 世界领先的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纳斯达克交易所代码: MLNX)今天宣布,Mellanox互连方案帮助中国无锡的超级计算中心成功登顶TOP500,成为新一代最快的超算系统。该系统计算能力达到93 Petaflops(千万亿次,性能比上一届第一名高出三倍),并且连接了近4万1千个节点,从而拥有近一千万个CPU内核。Mellanox互连方案的硬件卸载架构提供了高超的可扩展性和效率,从而帮助无锡超算连接海量的节点,进而帮助他们夺得桂冠。

Mellanox InfiniBand互联方案如今加速了45套千万亿次超算系统,在TOP500榜单中的全部超千万亿次系统中占据了近半壁江山,比采用其他互连方案的系统多出1.6倍。凭借最新的智能InfiniBand解决方案,ConnectX-5网卡和Switch-IB 2智能交换机以及2017年即将发布的HDR 200G InfiniBand互连方案,Mellanox基于InfiniBand的百亿亿次技术将在超算业内持续保持领先。

“InfiniBand凭借其出色的性能、效率、可扩展性,健壮性和标准化,帮助了很多代超算系统夺得当年的性能冠军。2008年,Mellanox帮助第一套1 Petaflops超算系统摘得桂冠,而如今我们又帮助打造出了全世界第一个100 Petaflops登顶。” Mellanox公司总裁兼CEO Eyal Waldman先生表示, “全球范围内对高性能和快速实时数据分析的需求,迫切需要智能互连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更快的传递数据。并且这个网络必须基于开放、标准的技术来保证日后的兼容性。Mellanox InfiniBand和以太网解决方案能够提供从万兆(10Gb/s)到10万兆(100Gb/s)的网络带宽,并且能够通过硬件卸载释放CPU资源,从而帮助提升数据中心投资回报率。我们计划明年推出200Gb和400Gb/s的产品进而帮助整个高性能计算产业、云计算、Web 2.0、数据库、深度学习以及存储领域的性能更上一个台阶。”

TOP500超级计算机榜单不仅涵盖了高性能计算系统,还包括云计算、Web2.0公司的高可扩展基础设施(主要来自亚太)。在本届TOP500榜单中,采用InfiniBand互连的HPC系统占了70%,而总榜单中采用InfiniBand的系统占了41.2%(包含了之前提到的Web2.0公司的集群)。

Mellanox互联方案的硬件卸载架构极大的帮助了TOP500榜单中超算系统提升效率。硬件卸载正在日益成为高可扩展系统和拥有加速器(GPU等)系统提高效率的关键。相比Omni-Path,InfiniBand系统能够提升53%的系统效率,系统利用率并且拥有更低的成本。在最近的HPC CPAR (Cost per Application Rating) 中,InfiniBand比Omni-Path的平均性能高45%,成本低25%。

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以Linpack基准测试系统为评定标准,该榜单每年发布两次,公布于www.Top500.org 网站。关于TOP500榜单的详细PPT请访问:链接

亲临ISC 2016大会观看现场演示(2016620- 23)

欢迎参观Mellanox公司位于ISC 2016高性能计算大会的展台,观看我们端到端高性能InfiniBand和以太网解决方案的现场展示,展台位置905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7 16:08:00
运维管理 集中管理已成高校趋势,智慧运维如何助力?
据Gartner预估,到2019年,人工智能会话界面、智能校园、数字认证技术、无线演示技术等将成为未来在高校中被广泛应用的技术,预示着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复杂程度将成倍提升。 <详情>
2019-06-10 12:11:40
运营商 人民日报:网络提速降费不玩“数字游戏”
北京的陈先生最近用上了不限流量的新资费套餐,刚给女儿打完视频电话的他,又刷起了小视频,显然已经迈入“流量自由”一族。陈先生表示:“提速降费,我是切实感受到了。新 <详情>
2019-04-24 16:22:07
运营商 工信部闻库:2019年重点围绕三大目标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4月24日消息,在昨日国新办举行的2019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2019年,工信部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继续 <详情>
2019-03-29 14:07:13
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不只是网络:网络是基础,平台是关键
互联网的发展和新工业革命的交汇,催生了工业互联网。 <详情>
2019-03-06 09:26:57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表态贯彻落实“提速降费”等工作
中国移动坚决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推进宽带网络设备升级改造,实现城区70%区域的设备具备千兆能力。进行4G网络精确扩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