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加州讯, 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纳斯达克交易所代码: MLNX)今天宣布,正式发布ConnectX-5系列 10/25/40/50/56/100Gb/sInfiniBand和以太网适配器。作为业界性能最佳的智能适配器,ConnectX-5新加入了 “智能卸载引擎(smartoffloading engine)” 功能,在确保最高应用性能的同时,实现数据中心投资回报率(ROI)的最大化。此外,ConnectX-5还是首款能够同时兼容PCIe 3.0和4.0标准的适配器, 赋予数据中心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具前瞻性的性能。

随着数据量的指数级增长,采用实时数据处理技术的业务量增加——如高性能计算(HPC)、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国土安全以及“物联网”等应用,用户对互连方案的需求已不仅仅是速度,还要足够智能,根据数据中心内的数据传输支持相应的数据算法。 全新ConnectX-5系列100G智能适配器拥有最先进的实时网络计算引擎,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多商机,推动新技术的发展。

Mellanox公司市场部副总裁Gilad Shainer表示: “采用新一代ConnectX-5100G适配器,高性能计算、数据分析、深度学习、存储、Web 2.0以及更多应用将能够在网络层面运行数据算法,从而令系统获得最佳的性能和利用率。当前,由于数据通信方面的瓶颈,无数可扩展的计算和存储系统在研究性工作、产品开发和应用服务上都受到了影响。借助ConnectX-5,系统可以实现更快、更有效的实时数据处理和分析,进一步地释放商业潜力。通过智能卸载功能,ConnectX-5能够显著提升CPU、GPU和FPGA的性能,提高数据中心效率,最大化投资回报率。”

ConnectX-5系列适配器可助力实现更强大的HPC性能,其采用创新性的信息传递接口(MPI)负载技术(例如MPI标签匹配和MPI All to All),并且配置了领先的动态路由以及可运行不同数据处理算法的新功能。ConnectX-5每秒最高可以处理2亿条消息,比上一代产品(Mellanox ConnectX-4适配器)快了33%,超出友商同类产品近两倍。

ConnectX-5是第一款同时支持PCIe 3.0和4.0互连标准的适配器产品,其内部还搭载了一个集成PCIe交换器。针对即将面世的基于PCIe 4.0标准的产品和系统, ConnectX-5可提供高达200Gb/s的总吞吐量。

全新ConnectX-5的ASAP2(加速交换与数据包处理)技术增强了Open V-Switch (OVS)虚拟交换软件的负载功能,该功能可在大幅提升数据传输性能的同时避免CPU超负荷运行。结合其本身支持的RDMA和RoCE技术,ConnectX-5将显著提高云计算和NFV平台的使用效率。

针对存储基础设施,ConnectX-5还专门引入了面向NVMe的新一代加速引擎。NVMeOver Fabrics (NVMf) 存储协议可帮助最终用户实现远程子系统与闪存设施之间的互连,并利用RDMA技术以加速应用响应时间、提高其在虚拟数据中心之间的可扩展性。通过ConnectX-5的NVMf目标卸载功能,存储应用将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延迟。

业界领袖、客户及合作伙伴引言

 “IDC多次研究已证明,InfiniBand是全球最快高性能计算(HPC)系统互连网络的首选。在IDC最近的一次市场研究中,约三成的受访HPC用户表示选择了InfiniBand作为其最快HPC系统的互连系统。随着业内对于HPC性能需求的不断增长,市场急需更高效、更智能的多功能网络产品,以帮助用户在处理器/存储器架构中管理复杂的数据流,将计算处理器的宝贵资源从常规且繁琐的数据通讯管理中解放出来,并在所需时间和位置为网络提供补充处理功能与网络数据流支持。在制定和实现这一美好愿景上,Mellanox公司已经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他们还将持续致力于为智能互连产品家族研发提升产品性能的新技术。”

—     BobSorensen,IDC公司研究院副总裁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来自于服务商的云服务混合云架构,他们可以访问到更多的数据,数据分析领域也迎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可以预见,更多企业会寻求通过对其所有的大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来发掘有价值的信息和商机。这也为市场带来了一个迫切且明确的需求,即更多的数据处理需要在网络内部完成,这样才能达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物联网算法所要求的性能水平。Mellanox公司的ConnectX-5适配器就拥有这样的网络内(in-network)计算特性,该特性可分担原本由服务器CPU负责的工作负载,如某些算法和计算任务,从而提供这些数据密集型应用所要求的高性能,这是网络产品市场的一个重要进步。”

—     CliffGrossner博士,IHS公司数据中心、云计算与SDN部门高级研究总监

“数据量的高速膨胀,不仅要求数据传输在速度上要尽可能的快,而且还要减少不必要的传输,否则将造成网络长时间高负荷运行,导致更多故障发生。拥有一个具有能够承担数据处理算法和网络相关任务的智能高带宽网络,可确保系统其他部分高效运行,从而避免网络成为整个系统的瓶颈所在。网络内计算技术可以加快应用的运行速度,这意味着系统能够更快地执行分析任务并有更多的时间发掘有价值的信息。”

—     AddisonSnell,Intersect360研究公司CEO

“Mellanox是戴尔的长期合作伙伴,戴尔的HPC系统均采用MellanoxInfiniBand作为互连方案,这其中就包括了南非高性能计算中心新近上线的一台千万亿次运算级别系统。伴随Connect-X5的发布,Mellanox再一次定义了互连产品的标准,加速HPC性能与计算产出,为我们共同的客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创新体验。”

—     JimGanthier,Dell公司HPC与云计算、工程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

“想要在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取得成功,企业必须充分利用计算和互连网络架构技术中的最新技术,以便于推动新型应用并从他们的数据中挖掘出新的盈利增长点。我们行业领先的计算平台搭载Mellanox公司的ConnectX-5智能网络适配器,将显著提升用户的实时数据处理能力与分析能力,共同掀起新一轮的创新热潮。”

—     ScottMisage,HPE公司高性能计算部副总裁兼总经理

“IBM和OpenPOWER基金会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动加速技术的发展,他们是当今新兴高性能计算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Mellanox公司的ConnectX-5技术将持续助力我们实现系统吞吐量的最大化,从而满足HPC 、深度学习和数据分析等应用的计算需求。”

—     SumitGupta,IBM公司高性能计算与数据分析部门副总裁

“为高性能计算和数据中心带来更多的价值是ConnectX-5适配器的核心所在。我们相信,Mellanox的创新产品会将应用性能提升至一个新的水平,并大大提高数据中心的投资回报率(ROI)。”

—     胡雷军博士,浪潮集团副总裁

“机器学习与实时分析这类高性能应用的出现,让数据中心用户开始寻找支持下一代工作负载的支撑技术。曾经,EDR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带宽技术的飞跃,而如今,Mellanox的ConnectX-5适配器又将引领信息传输届的新革命。”

—     MartinW. Hiegl,联想公司全球HPC部门销售负责人

“SGI一直专注于为我们的HPC用户提供卓越的应用性能。通过与Mellanox公司的倾力合作,在不断增加数据量的工作负载下,我们依然能够持续提升大规模应用的性能表现。ConnectX-5的领先技术以及极高的信息传输速率,助力我们提升系统与应用的整体性能,从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     GabrielBroner, SGI公司HPC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

“拥有一座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是IT企业成功的关键,我们很高兴看到Mellanox推出了一款旨在实现这一目标的产品。这项新技术将实现前所未有的互连速度。通过智能互连理念的深入部署,ConnectX-5将为HPC解决方案新时代的到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     沙超群,曙光公司产品与技术高级副总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02 11:21:00
国际资讯 微软Intel都要买的这家公司出年报了
近日,微软和Intel竞相收购的以色列企业Mellanox(中文名:迈络思)公布了其2018年第4季度财报。Mellanox2018年的营收为10.887亿美元,同比增长26.0%。 <详情>
2019-01-31 10:49:00
国际资讯 刚花了110亿,Intel又要花60亿买这家公司
以色列媒体报道,Intel出价60亿美元,寻求对以色列高性能互联设备公司Mellanox的收购。这是在今年1月初爆出微软有意收购后,有一家有意向的美国科技巨头。 <详情>
2019-01-04 18:36:00
国际资讯 新官上任,迈络思任命Doug Ahrens为其首席财务官
全球领先的互联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存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迈络思公司(Mellanox Technologies),近日宣布任命Doug Ahrens为其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任期自2019年1月2日起 <详情>
2018-10-18 09:26:00
国内资讯 现场直播|Mellanox亚太及中国区解决方案营销总监张辉:无损和有损混合网络使用的关键技术
有损网络、无损网络怎么和现实结合起来?有损网络和无损网络跟现实的交通情况结合,方式新颖一些,尽可能帮助大家容易理解一些,使用过程中和实际过程中能够结合起来,不同 <详情>
2018-08-23 18:10:00
交换存储 Mellanox交换机全线入围2018年中国央采供货目录
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今日宣布,在日前公布的“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了2018-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信息类产品(硬件)协议供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