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0日报道,越来越多的IT企业看到云计算的好处,特别是PaaS,但其安全问题始终让私有云走在了前列。随着企业寻求改善IT运营方法,他们继续把基础设施和平台外包给公共云,而在私有云上运行其敏感数据。

云计算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高效的生产方式,并且是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可以替代购买和维护一个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方式,行业分析师说。

“趋势是人们不想花钱在硬件上。”总部设在纽约市的CloudeBroker公司云计算架构师马克·斯扎纳卡说,“人们专注于核心竞争力,他们正在寻求IT服务,因为他们可以从云中购买商品。”

根据总部设在纽约的数据分析公司451研究发表的2013云计算概述研究报告,云计算市场的收入每年将以36%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加,到2016年底,将会达到200亿美元。而这项研究是对300多个来自不同领域的云计算市场的受访者开展的。

斯扎纳卡表示,当数据增长和缩小时,云计算的弹性是一个好处。而一些采用云计算技术的企业没有能力或资金来支持内部大量的数据。

“而对于云计算来说,你可以租用它,而不是拥有它。”451研究的量化服务研究总监格雷格·佐克曼表示,“从执行的角度来看,你不必投入那么巨大的资本支出,这就像租用一辆车,而不是拥有这辆车。”

2012年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收入占据了云计算市场收入的大多数,而到了2016年,占据公共云的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并以3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报告指出,平台即服务(PaaS)市场占有率没有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那样高,但它在2012年占公共云收入的24%,预计2016年将增长到41%,这主要是因为它的易用性。

“你可以建立PaaS,不需要有人知道如何设计一个数据库或服务器上运行一个数据库。”斯扎纳卡说,“它已经为你配置,你不必支持或设计它。”这使企业能够专注于应用程序和业务需求,他补充说。

事实上,云计算已经成为IT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最近的TheInfoPro云计算报告,来自大中型企业的60%的IT专业人士表示,云计算作为一种天然的IT服务交付的自然进化,并且不会为云计算项目分配单独的预算。那些对云有单独的预算,69%的人预计他们的支出与前一年相比有所增加。

尽管增加了采用云计算,451研究的报告表明,83%的人表示部署自己的云计算计划面临着重大的障碍,与2012年相比增加了9%。IT障碍已经下降到15%,同时,而非IT路障已增加到68%,这主要是涉及到人员,流程,政治和其他组织问题。

公共云的缺点导致人们采用私有云

斯扎纳卡表示,云计算的障碍之一是可移植性,就是从一个云迁移到另一个云的能力。

“如果你开始使用一个特定的云供应商的服务,你想知道你能否把你的数据快速移动到另一个供应商,并没有任何问题,特别是如果迁移出去业务或选择在不同的方向移动。”他说。

另一个持续关注的问题是安全性。报告指出,如果有更高的透明度和安全性,IT专业人员可能获得在云供应商的信心和信任,25%的受访者建议,云计算供应商和客户之间在云计算的移动要有更好的透明度,而19%的人建议安全性需要得到改善。

斯扎纳卡还指出,云计算提供商是否可以查看数据,如果得到的信息落入坏人之手会发生什么问题。有消息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收集电话记录和电子邮件加剧了政府干预企业事务的担忧。

“政府窃听绝对是一个问题。”斯扎纳卡说,“这可能会问的一些问题是,他们观察我的数据,我能做些什么?难道他们在找我不知道的东西吗?”

斯扎纳卡认为云计算市场将会继续增长,特别是私有云计算。35%的受访者表示目前正在使用私有云。

“公共云是一个技术的试验场,并已证明许多企业都在建立自己的私有云。”斯扎纳卡说,“而这么做在于你是否有私有云的战略业务计划。如果你是一家融资公司,你就不会把交易信息放在公共云上。”

他补充说,该行业的业务是巨大的,将会有更多的资金投资在私有云上。但是,企业也将会把商品IT部署在在公共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05 17:50:00
云安全 软件云化,开辟游戏安全场景新模式
目前大多数游戏客户的安全防护体系还主要依靠威胁情报中心、设备指纹识别、策略&规则等方式,在滞后性、误判误报率、未知威胁识别等方面依然存在技术瓶颈。 <详情>
2019-05-31 18:57:39
云技术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 新一代私有云崛起
进入云计算大时代,中大客户和产业互联网化是云计算的主战场,获取企业级客户是主旋律。对企业级客户来说以新一代私有云为核心的多云,是更接近数据、更经济、更安全又能够 <详情>
2019-04-29 16:56:43
2019-04-26 14:42:36
云技术 EasyStack企业云助力河南省立医院私有云平台支撑大规模医疗业务系统
当前,中国的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改革,医疗信息化建设也在提速中,但由于信息化建设尚未建立起完善的标准,医疗信息整合效果依然待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推进分级诊 <详情>
2019-04-16 09:31:00
云资讯 热衷混合云,近半数金融机构还在用传统数据中心
金融业在混合云应用方面的发展速度超过了其他行业,目前部署普及率达到21%,而全球平均水平为18.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