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9日报道,日前,甲骨文2016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出炉。财报显示甲骨文第四财季总营收为105.94亿美元,净利润为28.14亿美元。其中甲骨文本地部署软件和云服务营收(由新软件授权营收、云SaaS和PaaS营收、云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营收、以及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四部分组成)占总营收的80%,为84.39亿美元。

财报显示,甲骨文新软件授权营收为27.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2%;云SaaS和PaaS营收为6.90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比去年同期增长66%;云IaaS营收为1.6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比去年同期增长5%;甲骨文第四财季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8.1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

尽管云计算在整个总营收中占比较小,但在甲骨文的战略中云计算地位的重要性越发凸显。

现阶段,甲骨文最大的对手莫过于Salesforce。Salesforce是面向企业市场的云服务(在线软件)提供商,企业购买云服务之后就无需采购各种企业管理软件。

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甲骨文联席CEO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称:“在第四财季,SaaS和Paas业务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营收增长速度加快到了68%,远高于我的预期。SaaS和Paas业务的毛利率在这一年时间里继续上升,截至2016财年底为止达到了56%。另外,第四财季的Bookings收入的表现也十分强劲,从而使我们得以上调对第一财季SaaS和Paas业务营收增长的预期,目前我们预计其增幅将达75%到80%。”

看来甲骨文已经做出了向云计算领域转变的充分准备,并且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

甲骨文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认为,截至5月底,近一财年,公司云端业务的“飞速成长”态势会在未来几年持续。在SaaS和PaaS市场,甲骨文如今“有望成为首个营收100亿美元的云服务公司”。

近一季度,Salesforce年均收益已达77亿美元,同比增长率更达27%。而在整个2016财年,甲骨文总营收为370亿美元,本地部署软件和云服务营收为289.90亿美元。其中,云SaaS和Paas业务营收为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9%。包括IaaS业务在内的总云业务营收为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尽管发展迅速,甲骨文在云领域中依然落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6 10:00:20
云资讯 甲骨文输掉官司 将失去100亿刀云计算合同
近日据外媒消息,在上周五甲骨文在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中败诉。联邦索赔法院高级法官埃里克·布鲁金驳回了甲骨文的诉讼。 <详情>
2019-07-15 17:00:18
云资讯 甲骨文败诉 或失去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甲骨文在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中败诉。联邦索赔法院高级法官埃里克·布鲁金(Eric Bruggink)驳回了甲骨文的诉讼。 <详情>
2019-07-08 15:08:21
云资讯 甲骨文推出Oracle专用自治数据库云
近日,为响应客户对Oracle自治数据库日益增长的需求,甲骨文扩展了自治数据库产品线,推出Oracle专用自治数据库云(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Dedicated),帮助企业客户 <详情>
2019-07-08 10:02:00
国际资讯 韩国云市场竞争加剧,甲骨文将再建新数据中心
据businessKorea报道,甲骨文韩国公司近日宣布,将在今年5月建立第一个名为“Seoul Region”的数据中心后的一年内再开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此数据中心的开放可能会加剧韩国 <详情>
2019-07-02 18:46:01
云资讯 甲骨文微软再次结盟,SAP转型云计算,全球云计算格局将生变?
微软与甲骨文这两个同时服务美国军方的科技企业,在继2013年组建云计算联盟之后,如今再次组成盟军挑战亚马逊,在共同敌人面前将过往仇恨一笔抹消,足见亚马逊对其巨大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