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9日报道,随着云计算的普及,企业为了业务获得更好的连续性和可扩展性,采用公共云似乎是显而易见的。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如此,因此由于某些公共云的风险,已经促使许多企业将工作负载更接近其工作地点。

根据行业机构对于新的PI/云基础设施的调查,询问受访者他们在未来的一年打算如何部署自己的服务器资源,高达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继续使用自己的IT资源,37%的受访者选择使用私有云,而31%的受访者使用传统的数据中心。尽管有明显的优势,但只有30%的人表示会在公共云上部署新的工作负载。

   对于公共云的担忧阻碍人们的采纳

为什么那么多的企业不愿迁移到公共云?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于采用公共云主要关心的是其安全性,并且,大多数专家也认为如此。许多企业在公共云面临的主要安全漏洞导致了其电子邮件地址,密码泄露,甚至更多的损失,这使潜在的公共云用户暂停采用。但这只是问题的一部分。

“另外就是公共云的可靠性。”密尔沃基地区技术学院老师兼IT架构师布赖恩•基尔希说。很多企业都不敢把自己的资源放在不熟悉的领域,并有很好的理由。基尔希说。对于许多公司来说,对许多公司来说,在内部处理事情上有一种舒适感,并且知道他们的员工会在哪里解决问题。而采用了公共云一切都是未知数,这让企业比较忐忑。“哪怕是你接到公共云供应商的一个电话,那都是一个可怕的事情。”基尔希说。

然而,一些专家认为,对于公共云的安全问题担忧这是错误的。“我认为现实情况是,公共云计算将像我们任何的私人空间一样安全。”专门从事云计算和存储的技术顾问吉姆•奥赖利说道。这种焦虑的真正来源是就业保障,奥赖利争辩说。随着公共云成为大势所趋,许多管理员都担心传统物理数据中心将被人们抛在脑后,甚至遗忘,并导致更多人失去工作。

这并不是说,人们对安全性的关注是没有根据的。网络和云服务的延迟问题,以及内部系统迁移到公共云的难度,这使得云服务提供商的工作负载也放缓了向公众云的过渡,而44%的受访者认为还要进行主要关注。31%的受访人认为管理内部系统横跨到公有云可能是一个可怕的前景,特别是对于那些移动大量数据的企业,因为网络问题,也可以很容易导致大停电。虽然云计算巨头,如亚马逊公司和VMware公司在努力解决业务迁移问题,但却没有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

而对公共云的担忧其他问题,包括计算资源的可扩展性和弹性(27%),云计算供应商的声誉(22%),以及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兼容性(23%)。奥赖利和基尔希还提出了数据中心陈旧设备迁移到公共云,以及公共云的成本等一些问题。

公共云的问题调查

   寻找公共云问题的解决方案

那么可以做些什么以避免公共云风险和缓解过渡?我们的专家提供了一些潜在的解决方案。网络延迟问题可以通过将“SDN在企业环境内部解决,在外部采用AWS云,然后将二者结合,得到真正的混合云,”基尔希说。他表示,分布式应用程序的堆栈在解决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担忧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理由是Netflix的方法来应用程序堆栈,它允许多个中断,同时保持核心基础设施和产品。

考虑采用公共云的企业也意识到云计算供应商将与客户进行互动。“传统的供应商发展时,他们采用的是这种客户数据库处理的方式。”一种更为实际的方法,就是在积极考虑顾客反馈的问题,这可能会说服企业采取一个飞跃式的信念。

将业务迁移到公共云不会一蹴而就,但随着云计算技术变得更加成熟,大规模的公共云计算应用将是不可避免的。而这需要一点时间和奉献精神,最重要的是人们的信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