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技术部署可谓勇猛精进,但安全与数据隐私专家们却很难及时拿出与之相匹配的解决方案。“我该如何确保云数据安全?”以及“我能够放心将关键性业务信息交由哪款云应用打理?”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用户。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分步探讨云保护方案,旨在帮助大家立足于宝贵数据建立适合的保护与违规应对手段。

第一步:发现

员工们是否在IT部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软件应用?

利用云应用检测工具发现当前所使用软件(包括由谁使用及使用频率),同时确定业务数据是否涉入。

采用云访问安全代理(简称CASB)解决方案要求供应商提供影子IT评估意见以了解当前企业内部的影子IT问题严重程度。

第二步:风险评估

我们是否了解当前应用的最大风险?只有确切对特定应用进行制裁、监控及禁止,才能构建良好的云应用环境。

考虑利用评级系统确定云应用风险属性——这有助于确保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正确的层面。

提示:确保此评级与报告系统能够对影子IT进行分析并便捷地上传、匿名化、压缩并缓存日志数据,从而轻松交付自动化风险评估报告。

第三步:用户引导

确保全部员工了解常见网络犯罪战术。

开发者与其他IT人员是否了解OWASP十大排名以及Cloud Controls Matrix?

降低未知威胁带来的影响。未知威胁永远存在,但良好的安全意识培训有助于缓解其后果。

定期发布提醒并组织季度培训,这样能够轻松并以较低成本削减恶意软件风险。

第四步:策略执行

安全策略执行必须拥有高粒度与实时性。这些要求在云应用领域可能较难实现。

根据用户行为、所用工具及业务规则设定策略控制方案,从而立足于用户群组、设备、位置、浏览器以及代理为背景设计相关内容。

考虑使用安全网关(内部、公有云混合云),同时配合具备数据丢失预防(简称DLP)功能的CASB解决方案。

第五步:隐私与治理

大家如何解决隐私与治理问题?云环境中的数据需要使用特殊的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策略。

加密机制在各类环境下皆有其必要性,但加密令牌机制在云安全领域的作用往往尤为突出。

提示:确保加密机制不会影响到应用中的搜索、排序、报告以及邮件发送等功能。如果加密机制令上述功能的正常使用受到不良影响,则用户往往会想办法回避加密。

第六步:加密流量管理

大家如何对SSL及其它往来于云环境的加密流量进行管理?另外,如何在出于安全原因而进行解密的同时,继续保持隐私安全?

大家如何量化SSL/TLS对应用性能的影响?内部安全专家是否能够以可视化方式了解其载荷?

提示:对于需要过超过五成流量进行加密的行业(例如金融服务及医疗卫生),基于策略的流量解密可能需要匹配专门的SSL可视化子系统及/或专用网络架构。

第七步:事件响应

大家如何发现并快速响应恶意活动?

避免“汽车报警综合症”!车辆警报器极易被触发,导致人们对这类误报放松了警惕。

恶意软件会刻意掩盖其行动踪迹,我们需要立足于低层级进行云部署以建立直观的人机界面,从而实现事件响应(例如多种格式搜索、可视化、过滤及集成第三方SIEM系统)。

总之,即使大家还没有计划在CASB解决方案身上投入资金,也应该尽早着手管理云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1 16:39:36
云技术 甲骨文收益好过预期 云应用程序快速增长
数据库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今天发布的相对强劲第四季度收益报告超过之前的预期,一部分原因是旗下云应用业务的快速增长。 <详情>
2019-06-21 15:30:06
5G 大家说 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联通杨鹏:为5G爆炸式云应用需求,做好技术储备
今年的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与往年有些不同,重点聚焦当下热门5G。随着近些年UCloud优刻得的发展,不但将云服务有效的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还与移动、联通、中兴、爱立信等通 <详情>
2019-05-20 14:35:17
云技术 混合云的好处以及未来的云应用
虽然企业可能最初对采用混合云犹豫不决,但许多早期涉及安全性、合规性和弹性的问题现在已经得到解决。那么,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 <详情>
2019-04-16 16:13:50
云技术 2019年云计算市场的三大关键词:专业人才、云应用、深水区!
经过2018年的快速增长后,2019年云计算市场已不同以往,在云计算技术应用普及中,社会开始关注专业人才体系化培养;同期5G、AI等新兴技术的落地,云计算应用空间进一步的扩 <详情>
2019-04-16 16:01:47
云技术 云应用案例:圣裘德用云来对抗儿童期癌症
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将基因组数据库移至云端,为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合作平台。当你处理大量的科学数据时,将其全部放入云中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一旦这些数据存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