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6日报道,主机托管和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的理念相似。可以在两者中任选其一正确地实施成功有效的灾难恢复计划。

主机托管和DRaa支持数据恢复,并可在主数据中心中为处理中断事件潜在地提供故障转移。面对专业化的供应商和集成的主要数据中心,选择主机托管还是DRaaS才是真正需要考虑的问题。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大多数主机托管提供商提供某种形式的备份和灾难恢复(DR)服务。然而,这通常是由该组织制定的要求,要正确地实施服务,并确保这些服务运行正常。主机托管提供商通常会在制定DR计划过程中提供某种程度的协助,但该过程对于供应商来说并非是一项专长。

托管的灾难恢复服务可能需要长期的承诺,这是困难或者是非常昂贵的,还有可能事后发生变化。你像租用DR一样的方式租用了一个机架上的服务器,这其中包含着固定的因素。

这一经典的、静态的托管模式并不适合每一个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DR的需求和范围可以改变,特别是随着业务的增长,或管理行业规则的变化,包括工作负载和数据,可能会变在此之前就失去保护。

DRaaS供应商倾向于实施一套基于云计算,能够提供更加灵活和动态资源的基础设施,以保护客户的工作负载和数据。这减少了对DR的长期承诺。DRaaS供应商的内部工作人员往往比托管提供商在许多行业更了解DR需求和性能。

DRaaS服务通常在IT组织系统内部聘请代理人,通过诸如像数据归档和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工具,如自动删除DR计划内的过时数据,根据用户的数据保留政策的能力其他能力等,来促进系统完成复制。所有这些软件可以为托管部署造成相当规模的额外成本,但对DR服务所需要软件许可证可被吸收到DRaaS中提供,客户不需要去购买软件。

DR测试在不同的主机托管及DRaaS提供商之间的做法也不同。传统的主机托管会很好地部署复制生产数据中心,如不中断生产现场或降低DR准备度,如何测试DR计划能够起到作用?很有可能是通过托管公司支付额外的费用进行测试。

DRaaS所提供的云生态,能够允许IT组织在没有事前准备,且不影响其生产环境的情况下,进行部署DR的测试。这样做可以显着地降低或削减测试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25 10:53:00
运维管理 颠覆数据中心,5G靠什么?
最终,数据中心将实现多样化,无论是通过微型数据中心,增加对专有数据中心的投资,托管数据中心,还是最有可能的三者组合,这将成为实施5G技术的关键组成部分。利益相关者 <详情>
2019-01-10 17:36:00
国际资讯 持续扩张,Cloud Computing Concepts收购EtherneX
去年,Cloud Computing Concepts公司收购了SFDA的服务供应商部门,这一最新收购将帮助其进一步在北美扩张。 <详情>
2018-12-29 18:16:00
运维管理 2019:数据中心托管四大趋势
数据托管是伴随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而产生的服务,也体现了社会分工的日益细化。2019年,数据中心托管领域会有什么新的趋势和变化你? <详情>
2018-11-08 09:55:06
机房建设 为什么开放式计算具有数据中心建设标准?
数据中心还为开放式计算(OCP)环境的客户进行配置,这些客户能希望在不采用集中式UPS电源保护的情况下运行,以支持除网络之外的任何其他设备。它还必须满足物流要求,其中 <详情>
2018-11-02 09:57:40
国内资讯 为什么零售行业需要数据中心?
当零售商通过互联网向客户推销产品时,他们需要强大可靠的在线基础设施和支持。数据中心将提供这些功能,尤其是通过高级IT服务和解决方案。很多公司现在都依赖数据中心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