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公有云或私有云之间犹豫的企业,也许最好的选择是将两者混合。企业到底是选择公有云还是私有云呢?答案不再是单一选择了。

根据Gartner最近的一项研究,到2017年底,将近一半的大型企业将部署混合云。混合云的增长只是使用云计算的一部分,到2017年,将会占据大部分的IT支出。

“混合云将会成为主导的云架构,”Forrester研究公司分析师Dave Bartoletti说,“我们发现,2013年至2014年,超过50%的企业优先考虑私有云,只有极少数的私有云,没有公有、混合组件。”

私有云提供的可扩展选项和成本效率的程度不及公有云,但企业仍然希望在他们的防火墙内保存数据。

混合模型则两全其美。

Bartoletti更进一步说,“每个人”都计划扩展私有云,以包含公共资源,云可以同时提供企业内和企业外的基础设施,对企业很重要。

“未来,记录系统与新的云模型系统相联,这就是混合云,”他说。

“按需”混合云

如果企业可以单击按钮,就能够将云实例和专用服务器相连接,是不是更简便?

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Codero Hosting,认为是可能的。Codero最近公布了名为“按需混合云,”的产品,每个客户将专用的服务器和云实例拖拽和放置到它的混合云网络中,只需几秒钟,Codero Hosting的CEO Emil Sayegh说。

每个客户的私有网络在交换机层面是隔离的,没有连接设备,完全由应用程序接口驱动。

“Codero提供专属的和弹性的托管资源的智能选择,这也是混合云的本质,”Forrester的Bartoletti说。

“轻易消耗现有客户专用基础设施以外的弹性能力——使用相同的供应商,肯定会加快那些重视托管供应商合作的公司迁移到云的速度,”他补充道。

Bartoletti指出,许多类似Codero的供应商,使用某种混合传统的托管和云服务之间的模型,比如CenturyLink和Verizon / Terremark这样的组合,作为专属的、托管的和按需的实例类型。

有些人不看好“按需”模型。

“这显然不是开创性的,我们看到很多混合云和多云产品,” David S. Linthicum说,他是位于波士顿的云咨询公司Cloud Technology Partners的高级副总裁。

Codero的价格为:10 Mbps每月15美元;100 Mbps每月65美元;250 Mbps、每月150美元;500 Mbps每月275美元。价格为客户每增加一个混合网络的价格。

多云部署

其他云倡导者认为,几个供应商的多云部署是云计算的未来。

“大多数企业利用多云模型,其中肯定有混合云,但是取而代之的是更复杂的和有价值的模型,”Linthicum说。

许多企业根据他们的需求混合和搭配多云,这就使云部署变得复杂了,他说。例如,一个企业可以使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有IaaS供应商,以及私有PaaS,还有公有云提供的按需管理和安全系统。

位于加州,圣马特奥的Jelastic公司公布了另一个选择——一个面向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集成PaaS。根据Jelastic,这是第一次将PaaS和IaaS集成到单一的平台。

“现在,只涉及一个或两个云计算供应商或技术的项目是少之又少,”Linthicum指出。“而是涉及很多供应商或技术。”

Linthicum说,关键是云供应商必须能够与其他供应商合作,提供一个有效的混合云——无论是私有云或公有云。

这也使OpenStack更有价值,因为它允许IT在企业内使用与服务供应商相同的云平台,分析师说。

“这将有助于更多的云部署类型的技能扩展,允许云服务供应商提供OpenStack服务,以帮助客户向一致的混合架构进行迁移和发展,”Bartoletti说。

与此同时,寻找管理复杂的混合云部署的资源仍然是一个挑战。

“因为要管理跨越私有云和公有云的平台, 能够使这些资源共同运作和良好协作也是一项挑战,”Linthicum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