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8日报道,日前,百度开放云宣布自2016年4月8日起,内容分发CDN支持HTTPS协议加速,为广大开放云客户加强安全防护,帮助其为用户打造一个更隐私化、更安全的的互联网空间。目前,百度开放云的内容分发CDN、负载均衡BLB、对象存储BOS、应用引擎BAE均已经支持HTTPS协议加速。据悉,百度开放云将在近期推出全系列产品HTTPS解决方案,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公有云厂商之一,百度开放云此举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安全提升到新的高度。

据CNNIC《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3%。在互联网不断普及的同时,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重视。CNNIC的报告显示,2015年42.7%的网民遭遇过网络安全问题。随着国内网络环境的持续恶化,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安全升级势在必行,其中HTTPS加密是最重要的形式之一。

目前主流网站普遍使用CDN用以提高网站的性能、可靠性。如果CDN服务不支持HTTPS加密,这样即使网站升级到HTTPS,也依然面临巨大的安全风险。我们在使用互联网时,每一次输入和点击产生的信息,都会经过中间代理服务器、路由器、wifi热点、通信服务运营商等层层关卡。传统http模式使用明文信息传输,用户信息和隐私非常容易受到窃取和劫持,用户如同裸奔。这些未加密的中间环节,也成为灰色第三方的信息金矿。

而HTTPS则可以有效防止信息被窃取和劫持,HTTPS在HTTP的基础上加入了SSL协议,SSL依靠证书来验证服务器的身份,并为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加密,保护数据传输的安全。百度开放云将推出安全升级计划,全系列产品的HTTPS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全面提升安全服务能力;同时,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证书购买与申请服务,让客户享受到触手可及的安全服务。

CDN对HTTPS加密支持后的性能表现、访问速度等也影响着网站加密升级的积极性。网站实现HTTPS后,繁重的计算和多次交互天然的影响了https的访问速度。这时CDN服务厂商的技术实力和优化经验就会变得十分重要,决定着网站的访问速度。

而这正是百度的优势所在,早在2014年底,百度就实行全站化HTTPS安全加密服务,目前已经全面覆盖百度主要业务。此次百度开放云CDN HTTPS加速服务即是基于百度HTTPS全站升级经验,得益于百度在HTTPS性能优化方面的丰富经验,通过会话重用及会话缓存、Session ticket、在线证书状态检查协议优化、ssl握手算法优化、硬件加速等手段节省HTTPS中SSL握手、身份认证等的时间消耗,让网站放心升级。

据悉此次百度CDN的HTTPS加密服务还具备性能提升、即时生效、通信协议选择、兼容http、自定义回源协议版本等五大优势特点。

一直以来,百度一直致力于以实际行动推进国内互联网安建设发展。作为国内第一个全站https的大型站点,百度带动了国内网站的加密升级。同时百度作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是国内互联网最重要的流量入口和分发渠道。2015年5月,百度宣布优先抓取HTTPS站点,有力的引导和推动了互联网网站向https进行迁移。  

随着百度开放云开启全产品安全升级计划,百度开放云也将成为国内率先全系列产品支持HTTPS协议的公有云厂商,相信此举也将进一步推动国内互联网服务的安全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0-11 11:29:00
云资讯 百度开放云正式更名“百度云” 将成百度新增长点
今天,百度发布公告称,百度云计算启动品牌战略升级,全面整合云计算产品架构和服务能力,原百度开放云将以“百度云”全新亮相,面向企业提供云服务,将成为百度新的增长点 <详情>
2016-09-06 10:28:07
云资讯 百度开放云大数据产品负责人张琪:开源开放的百度大数据平台
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6可信云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在9月2日下午的大数据分论坛上,百度高 <详情>
2016-07-25 10:06:14
云资讯 百度开放云联手可视化分析领导者Qlik,推动国内商业智能发展
7月15日,百度开放云和全球知名可视化分析公司Qlik签署合作协议,Qlik正式成为百度开放云在中国市场的数据分析合作伙伴。 <详情>
2016-05-16 12:41:00
云资讯 百度开放云首席架构师:云计算时代,企业IT基础架构如何变革
5月13日,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厂商,百度开放云首席架构师徐串在2016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分享了企业IT基础架构在当前面临的挑战,及其拥抱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 <详情>
2016-04-15 14:28:10
云资讯 百度开放云CDN推出一键升级HTTPS加速服务
为了提升访问速度和稳定性,多数网络服务使用CDN服务,在提升提升网民体验的同时,未经加密的CDN也多了一层安全隐患。日前,百度开放云CDN宣布自2016年4月8日起全面支持HTT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