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5日报道,日前,京东正式发布全新的云平台,从4月起向第三方机构提供基础云和数据云服务,发力竞争激烈的云计算市场。

京东集团副总裁何刚说,发布全新的云平台对于京东意义重大,京东技术已经被列为与电商和金融同样重要的三大核心业务之一。云服务在技术领域具有核心的战略地位。

何刚介绍,京东云将主要提供两个产品线,一是类似亚马逊、阿里、腾讯、金山云等企业提供的基础云;二是数据云,帮助传统企业进行数据的采集、清洗、挖掘、建模、交易等应用,从根本上瞄准利用数据的需求。

与亚马逊类似,京东自身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互联网工具和理念,实现线下零售和线上融合,将前端供应链的采购,中间交易、营销环节以及后端供应链的仓储、配送、售后客服等环节,利用云计算信息系统实现互联网化。

何刚说,我国云计算市场大约在5年前起步,发展至今除了IT企业,大量政府机构和传统企业都开始参与应用云计算。他透露,京东云服务的目标客户是全国政府机构和传统企业,助力其利用云计算实现“互联网+”。

当前,业内普遍认为全球云计算产业刚刚起步,仍远未到成熟阶段,有巨大发展空间。工信部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云计算市场发展快速,2014年云计算市场规模约70亿元,增速达47.5%,我国云计算产业仍处于初级阶段。

何刚认为,从全球看,云计算产业规模占IT产业的比重仍然很小,现在还无法判断云计算市场格局,但预计未来10年,我国将崛起数家主流云计算提供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18 11:23:44
5G资讯 5G时代即将到来 京东/中国电信提前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业牌照,中国正式迈向5G时代。早在2018年,嗅觉敏锐的各方企业就已经开始谋求提前布局5G领域。2018年9月 <详情>
2019-05-14 08:56:31
大数据技术 京东物流3.76亿投资新宁物流 将搭建车联网大数据平台
双方称,将进一步整合产业优势及资源,拟从场景入手,综合多种物联传感及网络技术,建设车联网/货联网的大数据平台,并实现"知车/管车,知货/管货";通过算法强化资源匹配 <详情>
2019-04-08 11:15:46
云计算 京东新注册两家云计算公司 注册地均为翠宫饭店
京东在2月22日新注册两家云计算公司,分别为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和京东鸿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张雱担任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强东任两家公司经理。 <详情>
2019-04-04 13:43:07
区块链 京东金融申请区块链专利 目前状态待审核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2日,京东金融主体公司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新增区块链的相关专利,名为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查询方法和装置,目前处于在审状态。 <详情>
2019-03-01 10:09:33
国内资讯 京东发布四季度财报:净利润7.499亿元 全年35亿元
京东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2018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348亿元人民币(约1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4%。2018年全年净收入为4620亿元人民币(约672亿美元),同比增长27.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