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5日报道,如今,云计算市场的发展跌宕起伏,但许多行人士不知道2016年云计算的预测将是如何的。云计算供应商VMware公司与谷歌公司在2015年联手,希望与AWS公共云一较高下。戴尔公司收购EMC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而两家公司准备在云计算市场进行重新定位。同时,容器和开源技术也是云计算的热闹话题,而云计算供应商积极支持OpenStack。

因此,考虑到2015年的所有这些变化,很多人不知道2016年云计算市场是什么样的。相关调查机构每一年都会询问行业专家,并分享他们对未来一年的云预测。而今年提出了2个问题:

(1)2016年云计算市场预计会有什么大的变化?

(2)2016年哪些云计算技术或云计算供应商将变成不再相关?

下面是专家对2016年云计算进行的预测:

吉姆·奥赖利的观点

针对谷歌公司推出的的Nearline归档服务,亚马逊公司可能会推出新的存储服务,并导致云归档的价格下跌。总体而言,2016年云计算供应商的价格战将会持续,但速度较慢。AWS公司现在支持微软公司的ActiveDirectory,而其具有吸引力的价格可导致更多业务移植到AWS,这反过来又可能推动微软Azure和亚马逊AWS之间产品功能和价格竞争。

随着向一些领域进行扩展,大数据将成为云服务提供商的目标,特别是谷歌公司,该公司由于其搜索业务,能够很好地理解大数据的挑战。

同时,移植到基于浏览器的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程序将会更加广泛,并提高业务灵活性,调整移动设备的工作流程,加速台式电脑的消亡。

此外,我们将认识到,云安全是足够好的企业黄金时间。这将促使更多的组织任务关键型业务转移到公共云,虽然开始还是涓涓细流。

有些技术可能变得不那么相关,那些大型云供应商之间的价格战将会使IBM公司,VMware和Rackspace公司继续停留在云中的困境。人们期待一家厂商或多家厂商下调价格。

此外,容器在任何特定的服务器中可以增加3倍的虚拟机的数量,这将是使那些大型云服务供应商推迟硬件采购,而现有的设施将被重新用于容器中。其结果是,2016年可能是原始硬件设计制造商痛苦的一年。

保罗·科尔泽尼奥夫斯基的观点

我对云计算的一个预测是,2016年的影子云采购业务范围和影响逐渐减少,组织将越来越多地发现,他们不能够提供支持影子IT应用所需要的服务和管理。IT在业务部门的工作部署和支持云系统还将要做得更好。最终的结果将是企业在云采购、安全和管理检查到位方面进行更大的投入。

云计算中间商将会继续演变。作为一个中介机构,他们将重点关注的是帮助企业选择并找到定价合理的云服务,并更加注重集成不同的云服务,将向上迁移到其优先级列表的更高级的任务。

市场整合还将继续。那些大型云计算供应商如AWS公司、微软公司、谷歌公司、IBM公司,以及甲骨文公司将寻求填补产品线的空隙,而那些云计算初创公司将寻求套现。

大卫·林西克姆的观点

首先,重点将放在云管理,安全和管理。当过去的每个人都在选择云环境时,他们现在就来看看如何有效地运作。其缺少的部分,例如云管理和基于使用的计费将变得更加重要。这样一来,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第三方云服务,以及推动供应商提供这些功能方面。

其次,容器的发展将支持续上升。虽然容器这个概念本身并不新鲜,他们周围的生态系统将继续增长。整个云系统将围绕容器的使用和设计运行,而容器的安全和管理也将成为一个重点。

大型企业软件厂商,其中包括Oracle,SAP,惠普公司,甚至IBM公司在某些方面可能会放弃核心的云服务,并专注于更具防御性的策略。而那些行业大型收购交易将会出现更多,如戴尔收购EMC公司的交易。2016年,大型软件的销售将会困难重重。

除了看到一些全球云计算和软件厂商的消亡,人们将看到一些老牌的云服务供应商寻找其他的商机,或者通过收购扩大规模。

汤姆·诺勒的观点

首先,这将是云计算运营商改变的一年。一些运营商将退出或缩减他们的云产品,而其他的运营将会拓展其业务。这可能是因为在美国的云计算运营商将会扩张,另外,运营商将成为云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在欧洲,大约有一半的运营商将扩大其云投资,并开始与软件合作伙伴合作,以使他们能够推出自己的SaaS产品。

其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定价将开始稳定作为像亚马逊的主要参与者到达,他们的收入和成本开始收敛点。并将增加三个替代的IaaS服务的特定云服务。第一类是平台即服务(PaaS)和SaaS,其中微软Azure将继续增长,但将有会有来自亚马逊和谷歌Linux的PaaS产品,以及较小的云供应厂商的竞争。在SaaS方面,人们会发现软件合作伙伴创造自己的IaaS,而提供商将会更加重视广泛的SaaS服务。

像Docker容器将变得更加普及。针对IaaS服务,亚马逊和谷歌都将促进基于容器的服务。最后,所有的云供应商将扩大其产品的云增强网络服务,这些服务将会把数据库和工作流服务迁移到电子商务和物联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