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9日报道,据了解,戴尔IT服务部门旗下核心企业为Perot Systems,由前任美国总统候选人企业家罗斯·佩罗特(Ross Perot)创办,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开发电子病历和一些远程医疗应用,并于2009年被戴尔公司收购。

670亿美元收购EMC 背上沉重债务

近日有知情人士爆料,称戴尔有可能在近期将IT部门卖给日本电信公司TNT,价格在35亿美元,但目前戴尔和TNT都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最快可能在近几日公布交易细节。

去年10月,戴尔宣布以每股33.15美元、总价6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EMC,就交易数额来看,是全球科技市场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这笔交易在上周已经获得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正式批准,但这也导致戴尔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而此次将IT部门进行售卖,主要是希望用于偿还戴尔500亿美元的债务。

这笔收购交易预计将于2016年5到10月份完成,另外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表示,在交易正式进行之前,他们仍需要为这笔交易筹集约400亿美元的资金。出售IT服务部门向债务市场发出重要信号:戴尔有能力迅速偿清债务。

亚马逊、微软、谷歌居三甲

通过670亿美元收购EMC,而后者又拥有云计算公司VMware的控股股权,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也加入了这场云计算大战。IBM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早在2013年便收购了云计算公司SoftLayer Technologies。作为甲骨文曾经的销售高管Marc Benioff更早的在1999年创办了客户关系管理巨头Salesforce。由于该公司控制了市场18%的份额,引发了有关微软欲斥资500亿美元收购Salesforce的传闻。

因为对云计算客户的争夺将进一步加剧,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等三家科技巨头通过艰辛的谈判和诱人的交易,目前已居前三甲。

从2015年云计算的销售额来看,AWS的成绩是79亿美元,微软斩获了11亿美元销售额,而谷歌的云平台只拿到了不超过5亿美元的销售额,似乎呈现出了“一超多强”的局面。其实自2006年AWS成立开始,就开始成为全球云计算市场的龙头,但在亚马逊开创了云计算服务后,竞争对手便相继出现。

微软在2010年推出了Azure,从自家擅长的PaaS服务入手,随后在IaaS市场向AWS发起冲击,且从市场调研Gartner显示的数据来看,Azure的增长速度要高于亚马逊AWS。

同样的还有谷歌,2008年的时候,谷歌就推出了PaaS服务App Engine,以帮助开发者更好的开发应用。2013年,谷歌将App

Engine重新命名为Cloud Platform,并涉足IaaS服务,尽管发展速度不及亚马逊和微软,依然赢得了可口可乐、百思买等大企业客户的青睐。诸如此类的还有IBM、甲骨文、惠普等。虽然亚马逊在市场份额上表现出了一家独大的姿态,可从云计算的走势来看,未来的格局很可能是“多极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