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5日报道,近日,Netflix通过公司博客宣布他们历时7年多的云之旅最终完成。Netflix云之旅最早开始于2008一次重大的数据库损坏事件之后,那次事件影响了他们向订阅者分发实体DVD的能力。

数据库损坏事件促使Netflix改变了他们看待其架构的方式。他们由垂直可扩展的单点故障转向了云上水平可扩展的分布式系统。

Yury Izrailevsky是云和平台工程部的副总裁。他介绍了Netflix为什么选择Amazon Web Services作为他们的云提供商:“我们选择Amazon Web Services(AWS)作为我们的云提供商是因为它为我们提供了最大的规模和最广泛的服务和特性集合。”

Netflix云之旅非常漫长。最初,他们的重点是所有部署在云上的、面向客户的服务。这让Netflix可以利用Amazon遍布世界各地的区域,为130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一旦面向客户的服务迁移到了云上,Netflix此后的重点是计费系统和员工数据管理。最后剩下的是供流媒体服务使用的服务,2016年1月,Netflix关闭了他们数据中心里的这部分服务。

从2007年12月到2015年12月,Netflix增长了超过1000倍。Izrailevsky将Netflix招徕和支撑新客户的能力归因于使用了云。“由我们自己的数据中心支撑这种快速增长会非常困难;我们根本无法这么快上架服务器。云的弹性让我们能够在几分钟内增加成千上万的虚拟服务器以及数以PB计的存储,让这样一种扩展成为可能。”

云不仅为Netflix提供了可扩展性,还为提高了他们的可用性数值。最初,Netflix经历了一些“艰难的时刻”,但他们看到了此后的改善,Netflix距离他们给自己设定的正常运行时间99.99%的目标更近了。通过从传统上不可靠的组件中构建出高可靠性的服务,Netflix提升了他们的可用性。他们通过使用冗余云组件达成了这一目标。

为了测试和验证他们的冗余策略,Netflix使用Simian Army实现了常规生产测试。其中部分策略包括使用Chaos Monkey,后者会定期施加可能导致组件失败的条件。它确保及早并经常地暴露任何失败点,那样,工程师团队就可以通过受控的练习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在计划外停机事件中发现它们。

虽然向云迁移花费了Netflix七年多的时间,但他们的迁移有条不紊,没有出现策略的变化。Netflix觉得,为了真正受益于云,他们需要改变系统,利用基于云的组件,而不是将数据中心的缺点带到云上。Izrailevsky进一步解释说:“我们选择云原生方法,重建了我们几乎所有的技术,并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运营公司的方式。从架构上讲,我们从一个单体应用迁移到了数以百计的微服务,并使用NoSQL数据库反规范化了我们的数据模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21 14:13:09
互联网 世界睡眠日这天,我们想和你聊聊失眠
在与失眠抗争这件事上,全人类的烦恼似乎都是相通的。曾经饱受失眠之苦的英国作家狄更斯为了让自己更好入睡,选择随身携带指北针,以此来确保睡觉或写作都要面朝北方,他认 <详情>
2018-11-13 09:25:3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算法还是影视圈规则?Netflix最终选择好莱坞
《华尔街日报》近日撰文称,随着美国视频流媒体企业Netflix深入发展自制内容,该公司招募了大量来自来自影视界的人才,组成内容部门,但这些人和公司原先就有的技术部门出 <详情>
2018-06-27 12:01:10
国内资讯 高管离职、团队文化不够多元 Netflix市值蒸发120亿美元
对于所有的上市公司来说,股价在敏感时期都会出现下跌的情况。 <详情>
2018-04-18 13:59:21
云资讯 亚马逊AWS十年老客户Netflix 为了人工智能正在巴结谷歌云
过去十年,Netflix可以说是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在公共云市场上崛起的最重要的客户,但现在他们的特殊关系似乎正在发生变化。今日有消息称称,Netflix已经将某些工作负载放到 <详情>
2017-04-26 18:10:35
互联网 Netflix与爱奇艺达成内容合作协议 但想入华还是困难重重
在多次传出美国视频流媒体Netflix将通过中国本土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后,今日Netflix称已与北京视频服务爱奇艺达成了内容合作协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