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3日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Alphabet旗下云服务部门将在周三宣布,迪士尼公司旗下数字产品与互动媒体部门在使用它的服务。消息人士称,Alphabet将在周三开幕的谷歌云平台全球用户大会上公布数名新客户。

此外,Netflix高管将会在该大会上发表演讲,谈论公司对谷歌的云服务的使用。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谷歌云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拿下了另外两位重磅客户:苹果和Spotify。

获得这些新客户,对于Alphabet的云计算部门来说是实力的证明。一直以来,该部门都未能成为公共云服务的领先提供商。

谷歌云平台正在努力追赶两家拥有更多市场份额的竞争对手:亚马逊的Amazon Web Services(以下简称“AWS”)和微软的Azure云服务。它正在增加功能特性来满足大企业的需求。

谷歌周二宣布将会在俄勒冈州和东京增设两家大型数据中心,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运营。该公司称,2017年结束之前,它将新建超过10个数据中心。

对于谷歌而言,与苹果、Netflix和Spotify建立合作关系,意义尤其重大,标志着它在云计算市场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那三家公司还是AWS的客户,它们将会继续使用该项服务。

谷歌云平台主管黛安娜·格林(Diane Greene)被招来,就是为了吸引这类大客户。她将会在此次大会上进行其去年11月上任以来的首次公开演讲。她之前曾在数据中心软件提供商VMware建立过类似的客户群,帮助VMware成为了企业首席信息官最爱的选择。

仍明显落后于亚马逊微软

目前,10年前便开辟云计算业务的亚马逊是公共云市场的领头羊。摩根士丹利估计,该服务去年实现销售额79亿美元,微软可利用公司与企业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的Azure则录得销售额11亿美元。谷歌云平台的年收入则不到5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Lydia Leong指出,“他们可能是市场第三,但他们明显落后于前两名。”

迪士尼表示,它计划使用谷歌的存储、数据库和应用服务来运行包括Disney Life在内的“数百个”项目。Spotify则称,它之所以选择谷歌云平台,是因为该服务的数据分析产品可能有助于改进面向订户的音乐推荐服务。

然而,据Lydia Leong称,分析师和行业观察家均认为,谷歌为自家运营而优化的庞大计算网络还没有进行足够的调整,还不是很适合外部企业使用。

她说,“它的挑战在于,想出办法来商业化那一平台,使得它能为客户所用。”

此外,谷歌在吸引创业公司加入其平台方面也落后于AWS和微软Azure。创业公司能够帮助平台开发可助客户在网络上管理运营工作的辅助服务,又或者提供诸如额外安全性的功能特性,进而使得云平台更加完整。

专注投资云创业公司的西雅图风险投资公司Madrona Venture Group时常会有为亚马逊或微软的云平台开发产品的公司到访。但该公司的常务董事麦特·麦克维恩(Matt McIlwain)指出,他们从未听说过有公司为谷歌的云平台开发服务。

“与AWS不同,谷歌云平台并没有建立起生态系统。”麦克维恩说道。

Lydia Leong称,该服务在云服务的监测和管理等基本支持上也落后于竞争对手,这些基本的功能对于获得企业合约必不可少。

据知情人士透露,格林将会在大会上着重强调谷歌在那一领域的改进。

数据虚拟化软件开发商Tableau产品营销副总裁艾莉·菲尔兹(Ellie Fields)说道,“如果他们要服务企业,他们就得实施文化变革来迎合企业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9:59
5G资讯 郭明錤:2020年新iPhone将全部支持5G
苹果公司于2020年推出的三款iPhone新机将全部支持5G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30 09:38:44
5G终端 5G iPhone,再等一年,有三款!
苹果将于2020年推出的三款iPhone都将支持5G <详情>
2019-07-29 11:58:31
5G资讯 Intel不会放弃5G 卖给苹果的只是智能手机基带业务及专利
随着Intel、苹果两家公司的官宣,苹果收购Intel基带业务一事最终尘埃落定了 <详情>
2019-07-26 20:36:02
互联网 苹果10亿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为什么说这是双赢?
伴随着这起交易,5G 时代竞争的格局也逐步清晰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