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8日报道,最近,IBM大张旗鼓地宣布,VMware公司将成为其新的战略盟友。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携手帮助企业将自有服务器上的vSphere虚拟化工作流更容易地转移到IBM的SoftLayer公共云平台上,以确保在现场运行的vSphere和在IBM公共云平台上运行的vSphere和谐共存。

对于IBM来说,与VMware的结盟是一场不小的胜利。这是因为,IBM正试图在亚马逊网络服务系统主宰的云计算市场上建立起自己的信誉度。

不过,在这场好戏的大幕之后,还有另一名选手也在暗中角力。据多位匿名消息人士向《财富》透露,大概就在同一时期里,谷歌也希望能与VMware签订类似的合作协议。

一位熟悉VMware并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谷歌也非常希望签订类似的协议,但没想到被IBM截胡了。”

谷歌也构建了庞大的公共云服务平台,包括大量的共享服务器、存储及网络设备——通过租用这些设备,用户就不必构建自己的基础设施了。

像亚马逊网络服务一样,谷歌也需要向用户展示,其云服务具有安全存储企业数据与应用,以及兼容企业现场资源的能力。不过,尽管很多企业用户都认为,租用公共云资源能够节约资金,但他们还是划清楚了底线,不敢将企业最重要的信息和交易放在公共云平台上。

而这种混合型的云计算模式,能够综合运用公共云平台和企业的自有服务器资源,从而使这种模式变得非常具有吸引力。

VMware公司CEO帕特 基尔辛格此前曾指出,在使用了这种混合型云计算模式的企业中,多达80%的企业都采用了VMware的虚拟化工具。因此你也就能明白,为什么各大云服务供应商都把这些虚拟化厂商当作挖掘潜在客户的“金矿”。

那么,为什么VMware选择了IBM而不是谷歌作为盟友?那是因为IBM拥有销售和部署vSphere的经验。

在结盟信息发布之前,IBM云计算部门首席技术官吉姆 康弗特就曾对《财富》表示,IBM的服务部门是VMware的最大经销商,而且IBM已经与VMware的NSX网络虚拟化工具在SoftLayer云平台上展开合作。

VMware的联合创始人黛安 葛琳从2015年11月起就成为了谷歌企业业务的负责人。尽管有这么一层关系,但IBM对VMware相关产品的运营经验,却是拥有庞大的共享云架构的谷歌所不具备的。

为了跟亚马逊网络服务和微软Azure云服务一较高下,谷歌正在打造自家的谷歌云平台。不过谷歌目前显然需要向市场证明,它的云平台已经做好了准备,能够接纳大量通过vSphere虚拟化工具运行的企业日常工作流。

针对谷歌与VMware是否曾就混合云模式的合作进行过商洽的问题,谷歌的一名发言人并未发表评论。不过她指出,谷歌已经与VMware展开了密切合作,以使双方的共同用户受益。该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我们已经向vCloud Air添加了云存储、BigQuery和Datastore等谷歌云平台的服务项目,另外我们也在容器领域与VMware展开了合作。VMware早先已经宣布,将支持谷歌的Kubernetes,而且谷歌和VMware都是原生云计算基金会的创始成员。VMware与IBM围绕SoftLayer的合作,是一项自然而然的进展,对用户是有益的。

IBM和VMware拒绝对本文发表评论。

IBM并不是唯一一家向VMware用户抛出橄榄枝的云厂商。亚马逊网络服务和微软都向用户提供了管理工具,帮助他们在其云平台上使用vSphere。而IBM与VMware结盟的特殊之处则在于,IBM将在VMware的独家协助下,真正地把企业的vSphere工作流从企业自有的服务器转移到云端上。

要指出的是,IBM与VMware的合作并没有申明排他性,必要的话,VMware也会与其他厂商结盟。可以想象,在本月晚些时候即将在旧金山召开的Google Next大会上,谷歌或许也将披露与VMware更进一步的合作计划,但这个可能性并不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