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我们已经很难找到不将业务转移至云生产力工具的有力理由——其中包括Google for Work或者微软Office 365等等。云服务的优势多种多样且仍在不断扩展。然而,IT专业人士仍然面临着一系列常见陷阱,它们很可能令企业客户陷入持久的负面影响当中。

以下为IT部门面向云环境进行迁移时常见的三类错误:

1.云意味着为员工提供大量支持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部门CIO兼集团副总裁Greg Meyers表示,为了避免常见错误,IT领导者最为可靠的作法就是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根据个人经历,我发现过的最严重的错误就是人们会低估变化对员工的影响,且没能为工具变更给生产力带来的影响做好充分准备,”Meyers表示。“大家必须做好准备,为员工一次又一次解释为什么要采取这些变更、灌输核心指导思想、同情那些对此感到抵触的员工并提供行之有效的培训、支持与变更管理机服务。”

2.云作为一体式解决方案存在局限性

在面向云的转移过程中,寻求正确的工具与应用程序以满足核心业务目标及要求将成为决定最终效果的关键性前提,Forrester研究公司副总裁Liz Herbert表示。

“我经历过的最大挑战之一,在于云所天然具备的一体式设计属性,”Herbert指出。便捷性与普及度让云中各类显而易见的益处得到充分发挥,但由此带来的变更可能在环境迁移过程中“给CIO带来严峻挑战”,因为他们并不熟悉这种不具备特定任务针对性的解决思路。“软件即服务(简称SaaS)模式的本质意味着其只能向外交付各类方案,而任何单一客户都无法反过来对其进行调整。”

云方案提供的可以算是种“要么适用、要么不适用”型方案,Herbert解释称,而CIO们并不太习惯这种既定选项——他们更倾向于通过谈判获取自己真正需要的产品。

IT领导者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对潜在厂商选项进行尽职调查,她强调称。企业应该立足于技术层面考量各类因素,包括升级周期以及具体条款,而后才能着手选定供应商。“前期研究要比合约本身重要得多,因为如果既定解决方案无法满足实际需要,那么任何合约都无法对其进行纠正。”

3.对发展目标进行积极规划

企业可以利用云服务通过多种新型方式发展并改进业务实践,但这些效果绝不会凭空出现。IT领导者需要重新审视自身业务运作方式并思考如何让资产——包括软件、硬件以及数据——通过优化以驱动业务价值,IT咨询企业Kamind公司总裁兼创始人Matt Katzer解释称。

面向云的过渡过程本身也很重要,这段周期能够让IT专业人士重新思考其企业真正需要达成的目标,Katzer表示。这种反应时间的存在可能会带来新的思维方式以及IT战略需求实现途径。“每项技术、每套解决方案都拥有自己的优势与弊端,其具体成效取决于大家的实际需要,”Katzer指出。“如果大家并不具备业务流程以及支撑业务增长所必需的基础设施,那么一切都将分崩离析。”

云工具虽然极为强大,但业务也需要自己的内部开发成果、了解自身可能面对的挑战并构建起能够推进新型组织愿景的规划,这些再配合切实可行的业务目标方能让云与业务结合起来并迸发出可观的能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