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5日报道,日前,Google发布了名为“云函数(Cloud Functions)”的服务的alpha版本。该服务允许人们创建很小的JavaScript函数,这种函数可以自动对“云事件”做出响应,而不需要用户干预,配置和执行运行时环境或者将其复制到多台机器。

在云的环境中,可能有多个事件发生,并通过“云发布/订阅(Cloud Pub/Sub)”机制传播。用户可以配置一个“触发器”来监听这些事件,通过在Node.js环境执行JavaScript代码对这些事件做出响应。目前,“触发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激活。

云发布/订阅(Cloud Pub/Sub):任何异步的发布/订阅事件 云存储(Cloud Storage):对象变更通知 HTTP调用:通过HTTP进行的同步调用 调试/直接调用:使用命令行界面(CLI)开发/调试“云函数”

我们向Google咨询“云函数”能做什么,得到如下答复。

这种“云函数”可以访问任何其他拥有合适Node(或JavaScript)客户端类库或者RESTful API的云资源。如果你使用gcloud-node客户端类库,你会被以默认的项目凭证予以认证。所以,你无需担心诸如生成或存储认证key的事情。

这种函数对因特网具有完全的访问权限,你可以访问任何第三方的API,然而你需要自己维护这些来自于外部服务的认证key

Google不愿对未来的开发工作作出评论,所以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在未来为其他语言添加对这种服务的支持。但很可能会。

亚马逊有一项叫做“亚马逊Lambda”的类似服务。Lambda函数可以直接被CloudWatch,DynamoDB,Kinesis,SNS,S3触发,也可以被系统状态修改,数据变化或者用户行为触发。“亚马逊Lambda”可用于实时文件处理,数据流技术或者在它被加载或者修改的时候对数据执行各种操作。它支持Java、JavaScript/Node.js、Python,并承诺将来会支持其他语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18 11:11:31
云资讯 E3 前的枪声:Google和微软错位的云游戏大战
云游戏的第一场仗,说到底,其实是流媒体生态和主机生态间的一次错位对决。 <详情>
2019-05-28 16:31:37
云技术 AWS vs. Azure vs. Google:哪一个是最适合的云计算?
如今的网络不断发展壮大,几乎完全接管了人们的日常通信。而通过不断扩展,网络将为企业提供越来越多的数据,人们每天都在产生和使用这些数据。然而,所有出现在网络上的信 <详情>
2019-05-23 08:47:02
互联网 割不开的Google,舍不下的Android
曾经,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还是一个话题,现在就连分析公司也不屑于给出当下的市占率数据,因为Android、iOS已经常年占据着接近99.9%的份额,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 <详情>
2019-05-10 16:19:58
云资讯 Google I/O 大会前瞻:Pixel 系列将迎新成员,AI值得期待
弱冠之年后的 Google 会给全世界的开发者们送上一份怎样的答卷,只有等到 I/O 揭晓了。 <详情>
2019-04-19 16:35:04
云技术 拥抱开源加码云计算服务,会缓解Google的焦虑吗?
为了显示谷歌对云服务的重视程度,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先公布了谷歌两个新增云服务区域:韩国首尔与美国盐湖城地区;随后发布两款新产品:混合云平台Anth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