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4日报道,由《财富》(Fortune)杂志首次发布于2015年1月22日的《全球独角兽名单》(The Unicorns List)最近又有了一次更新。根据这份名单,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独角兽公司数量从80家跃升为173家,其中有35家在中国。

2015年初,《财富》(Fortune)发表了一篇名为《独角兽时代》(The Age of Unicorns)的封面文章,同时列出全球估值10亿美金以上的公司名单,即《全球独角兽名单》,名单数据来自PitchBook、CB Insights等咨询机构以及相关的新闻报道及独立调研,名单中不包含IPO公司。

2015独角兽名单

估值100亿美元以上:Uber,小米,Airbnb,Palantir,滴滴出行,Snapchat,新美大,Flipkart,SpaceX,Pinterest;

估值50亿美元-100亿美元:Dropbox,陆金所,Wework,Teranos,Spotify,大疆,众安保险,Intercia therapeutics,lift;

估值20亿美元-50亿美元:Coupang,Ola,Snapdeal,Stemcentrx,Stripe,Zenefits,Social finance,Vice media,Tanium等;

估值10亿美元-20亿美元:AppDynamics,Avant,Blue Apron,Domo,Github,Instacart,Magic Leap,NantHealth,Nutanix,SurveyMonkey等。

其中,有35家中国公司,分别为:

1

估值100亿美元以上的小米、滴滴出行、新美大;

估值50亿美元-100亿美元的陆金所、大疆、众安保险;

估值20亿美元-50亿美元的神州租车、魅族、饿了么、搜狗、凡客、美图秀秀;

估值10亿美元-20亿美元的Trendy Group(香港)、蘑菇街、易到用车、拉卡拉、微票儿、挂号网、口袋购物、58到家、爱屋吉屋、Apus Group、贝贝网、信而富、返利网、酒仙网、辣妈帮、蜜芽网、秒拍、盘石、融360、连尚网络科技、途家网、Tutor Group、中粮我买网。

独角兽集聚美国和中国

2

在173家独角兽公司中,有35家公司位于中国,其余有101家在美国,8家在英国,7家在印度,5家在德国,另外新加坡、韩国、加拿大、以色列、瑞典、迪拜、巴西、法国等地也有独角兽公司分布。

其中,以硅谷为代表的美国加州占据65家,“创业者天堂”的实力仍然不减;而中国的独角兽公司则主要集中于北京、上海和杭州。

除多诞生在移动互联,独角兽还多有云计算助力

3

将这35家中国独角兽公司的所在领域进行分类,涉及交通出行、金融、物联网、O2O、电商等,但毫无疑问,其中大多数都诞生于移动互联领域。

除此以外,除了商业模式的集中,这35家独角兽公司还体现出对新技术使用的共性。

据不完全公开资料统计,在35家独角兽公司中约有2/3使用了云计算作为创业的助力器。此前,阿里研究院曾发布一份报告,指出从计算成本来看,基于云计算的创新创业将降低70%的成本,同时提升300%的创新效率。

以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为例,记者从阿里云相关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在这份国内独角兽名单中,阿里云服务了约一半的独角兽公司,滴滴出行、大疆、众安保险、酒仙网等都是阿里云的云上客户,而此前在国内一度火成现象级的小咖秀、脸萌、Face++等也都使用了阿里云的云计算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