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重庆市、中科曙光、VMware三方举行共同推进云计算产业发展活动。重庆市与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中科曙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完善重庆云计算上下游产业链,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共同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此外,中科曙光还与全球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领导厂商VMware正式签署组建合资公司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决定在技术和业务层面,实现强强联合,在重庆渝北区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并将重庆作为其总部开展业务,这将是国内主要服务商与全球巨头在云计算领域建立的首家合资公司。签约活动前,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及VMware全球副总裁郭尊华一行。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出席了签约活动。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居琰,渝北区区委书记沐华平、渝北区区长赖蛟,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副总裁陈勇与刚刚履新的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Bernard Kwok)等参加了会见和签约活动。

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直辖市,近年来,顺应国内外产业发展大势,准确把握信息技术发展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基于信息技术的业态创新的双重作用,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为核心的新兴信息技术服务业,经过几年建设,重庆已经具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所需的国内一流的基础通信保障、产业载体、开放平台、政策服务环境。近年来,不断涌现出猪八戒网、大龙网、秒银科技等一批著名的互联网企业,预计2015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650亿元,同比增长22%."十三五"期间,重庆将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努力把重庆打造成互联网经济高地。中科曙光将通过积极推动合资公司在渝落户这一重大战略投资举措,加强与本地相关企业合作,全力支持重庆打造信息技术产业,提升重庆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方面的竞争力。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表示:"我们欢迎曙光-VMware合资公司落户重庆。作为中西部唯一直辖市,重庆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格局,紧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为核心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此次曙光-VMware合资公司落户重庆,将有力提升重庆在方兴未艾的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实力,助推重庆互联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来渝落户,助推各类企业与重庆同发展共进步。"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表示:"我们为合资公司落户重庆感到高兴和兴奋。重庆作为中国西部的直辖市,其优越的投资和产业发展政策环境,是曙光-VMware合资公司落户重庆的首要动因。重庆在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方面,具有明确的规划和长远发展目标,这与合资公司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而重庆对中国中西部的整体辐射和示范效应,也让本次战略投资成为支持中西部发展的举措。"

1

(重庆市与中科曙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科曙光与VMware合资公司正式签约落户重庆,标志着去年10月公布的这一云计算业界瞩目的中外合资计划,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从意向探讨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2014年VMware宣布未来5年内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用于扩展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正是VMware投资计划的一大例证。今日签订的正式合作协议更突出了操作性,包含了附带时间表的执行条款,从合资公司的架构、管理和运营等层面,对合资公司的建立进行了进一步细致的规划。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表示:"面对国内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市场的迅猛发展,曙光秉持在自主可控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一贯的安全承诺,率先通过与国际巨头的合作,在产品研发层面开创性地打开快速发展的新途径,我们期待未来合资公司为服务中国市场和推动行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表示:"与中科曙光成立合资公司,是VMware重视中国市场的重要体现。面对快速发展的中国云计算市场,作为全球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领导厂商,VMware将不断采取创新举措,携手像曙光这样优秀的本土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在移动云时代充分满足本土客户需求的云计算技术和解决方案,支持客户通过IT变革顺利实现业务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本次出席发布会也是郭尊华在VMware对外宣布其出任消息后的首度公开亮相,VMware对于合资公司的高度重视由此可见一斑。

2

(中科曙光与VMware正式签署组建合资公司协议)

据悉,合资公司将综合中科曙光在自主可控技术领域的优势和VMware作为全球领先的虚拟化方案领导者的强大技术实力,研发安全可靠的云计算虚拟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产品及解决方案短期内主要面向中国市场。预计合资公司在未来5年内,其产品和服务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带动数百亿元人民币的相关硬件产业发展。

根据规划,2016年合资公司将首先发布新的云计算操作系统,该系统采用VMware全球领先的虚拟化技术,并吸收2009年诞生至今的曙光云计算管理系统上已实现的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等多项先进技术,致力于打造满足中国国内客户需求的全新一代云计算管理系统。

未来,合资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曙光云计算操作系统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具价值的应用和体验,助力中国云计算、安全云的发展,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06:17
云资讯 VMware与Google Cloud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VMware昨日宣布与Google Cloud推出Google Cloud VMware Solution by CloudSimple。这一全新服务将使企业能够在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运行其 VMware工作负载,为客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0 19:09:31
市场情报 曙光携手江苏省气象信息中心,开启“智慧气象”合作新篇章
近日,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与江苏省气象信息中心在南京签署智慧气象合作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气象大数据应用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
2019-07-29 17:50:19
云资讯 优化运营商网络 VMware收购AI公司Uhana
VMware宣布收购了一家名为“Uhana”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后者开发者的AI分析平台可以帮助运营商优化网络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