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和虚拟化是两个比较类似的想法,但有一个全新的视野。在实施基础设施的整个过程中,关于数据中心的类型和其要求需要大量的详细讨论。

虚拟化

云计算是一个用于服务或功能的交付,构建和运行在网络应用的可扩展的平台。它指的是从底层基础架构解构,并在需要时提供无限的资源,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供应的IT服务。它通过计算机和网络用户的数据,赋予远程服务,用户的数据被存储在远程位置,而客户端可以通过网络浏览器或一个简单的移动应用程序访问这个应用。

云计算从根本上改变了它的服务交付给客户。IT部门不需要在独立的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上集中精力开发他们所有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这意味着,公企业还需要根据变化趋势来升级他们的服务器。这种云计算设施要求既不拥有所有权,也不需要安装专用资源。云计算提供了一个广泛的好处:

·降低成本:降低成本绝对是任何数据中心操作的附加优势。组织将不得不投资于所需的能力,而不是投资那些不必要的基础设施和最大容量。

·灵活性:数据中心总是需要预测其未来的需求,需要有良好的装备,需要额外的工作量和需要额外的工作量。而云计算消除了这些不良后果。

·位置独立性:由于云计算不使用物理基础设施,用户可以在其位置或他们正在使用的设备上访问任何应用程序。

·可扩展性:数据中心产生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扩展计划。云计算提供的“需求”服务,而无需寻找现场资源。

·安全性:访问日志审计是非常困难的,因此确保数据存储的安全性。由于数据是分布在广泛的领域,并依托多租户,关注数据的损失相对最小化。

·维护:云计算应用程序的维护更简单,因为它不涉及在每个用户的设备上安装应用程序。它可以从任何位置访问。

服务器的虚拟化是指服务器以及使用软件模拟数据存储设备。这是服务器的分裂或隔离。每一个虚拟服务器作为物理服务器的一部分运行,多个虚拟服务器可以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运行。这些虚拟服务器可以是分离的,并且可以单独使用,处理,甚至远离物理服务器。

通过虚拟化,你可以只用安装一次软件,而每个人都可以访问它。你并不需要多个许可证,以确保该软件适用于所有员工。因为在技术上只在一个系统上安装它,就没有违反任何法律。对于真实的存储空间同样如此。这种技术避免了数据复制的需要,从而节省存储空间。

虚拟化可以带来更高的利用率,更好的安全性,并且更加容易管理。可以显著地提高服务器利用率,带来一些极大的灵活性,并能够提高数据中心的工作效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13:24
5G 大家说 邬贺铨答疑!全是关于5G的“灵魂拷问”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在央视节目中亮相,金句频出,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