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9日报道,2016云栖大会上海峰会召开前夕,阿里云透露将在本次大会上首次推出开放实验室workshop,为技术爱好者搭建实验平台,帮助他们迅速了解阿里云的产品特性,并快速上手。

阿里巴巴开源小组总监沈金堤表示,workshop是业界流行的线下技术交流形式,不仅有助于开发者理解掌握云计算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更可以和阿里云的专家一起探索云产品的最佳实践。

沈金堤介绍,阿里云开放实验室workshop设计了的丰富的产品应用场景供开发者动手实验,产品涵盖Docker、E-Mapreduce,还有常见的日志收集、对象存储以及企业内资源的权限管理等,云计算热点议题一网打尽。

阿里云容器服务架构师等多名资深技术专家将亲临现场指导,学员可以现场操作,并随时和专家互动。

图片1

沈金堤表示,阿里云开放实验室workshop不是简单地交流如何使用服务器,或者如何搭建一个Hello World环境,“阿里云开放实验室workshop是给架构师做的实验课,目标是培养1万名云架构师”。

调查显示,很多客户在上云和使用云服务的时候,面临诸多困惑。比如,传统的IT设备是自己运维,新的云服务方式增加了面向互联网的产品如对象存储、负载均衡SLB等。

“这些更丰富的云的特性给企业架构师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希望通过借助不同场景化的上云方案,与架构师们一起交流解决之道,让客户找到适合企业本身的最佳实践。”沈金堤强调。

根据第三方职场调研数据,目前市场上云计算人才缺口高达百万,其中最为抢手薪水也最高的是云计算架构师,平均年薪达40万元,顶级互联网公司的资深云架构师年薪高达百万。与此同时,云架构师薪酬增幅也以每年20%的速度提高。

沈金堤表示,上云已经是时代趋势,未来的企业需要更多的云架构师。希望阿里云开放实验室workshop能从IT设施、运维、面向互联网的应用架构设计等方面为云计算行业输送更多的人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6 16:06:00
市场情报 广州云栖大会创新产品多 行云管家力推云管理平台
11月22日,2018年广东云栖大会在广州开幕,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现场致辞。行云管家团队代表受邀到会,参与现场活动。 <详情>
2018-10-10 16:58:48
市场情报 2018云栖大会 艾特网能助力阿里云驱动数字中国
2018年9月19日-22日,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于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今年的杭州云栖大会再次延续了以往声势浩大的场面,2场主论坛以 <详情>
2018-09-29 10:34:00
云资讯 阿里云上的公司:数字技术化解转型痛
今天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新兴行业,都面临着转型变革。以传统制造业为例,如何沉淀好有价值的数据,如何管好有价值的数据,如何挖掘好有价值的数据,将会成为整个制造业面向 <详情>
2018-09-29 10:15:00
云资讯 一场云栖大会,为何证明“数字化”进入“无感知”时代?
张勇接班、平头哥等热门词汇让阿里近一段时间都处在关注中心,但相对于这些“个体事件”,回过头看,把云栖大会作为一个整体,或许更能看清人人都在关心的“巨头阿里究竟是 <详情>
2018-09-25 16:10:01
云资讯 阿里云视觉AI如何赋能360行?专访阿里巴巴副总裁华先胜
。9月22日下午,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的ET大脑视觉专场论坛上,阿里巴巴的几位算法专家分享了阿里云视觉AI赋能城市、医疗、工业、设计等各个行业的故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