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正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EasyStack公司为此次大会带来了企业所关心的《OpenStack在关键行业生产级实践》;以及可为IDC行业带来新商业契机的《OpenStack CaaS:重塑IDC商业模式》两场主题分享。

OpenStack生产级实践

在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正式开幕的前一天,OpenStack中国联盟携包括EasyStack、华为、IBM、联想、中国移动等的联盟成员的优秀技术讲师,举办完全公开免费的OpenStack公开课。在2016的第一次的OpenStack分享活动中,OpenStacker们的热情将会场完全撑满,一整天的活动都有人站在后排聆听分享。

1

EasyStack服务总监李剑现场分享OpenStack在关键行业生产级实践

EasyStack服务总监李剑分享了《OpenStack在关键行业生产级实践》,将EasyStack在如邮储银行、农信银、国家电网、清华大学这些重点行业客户的实践案例中,及所遇到的问题与相应解决方案带到了现场。

2

携EasyStack ESCloud部署架构

3

EasyStack某银行案例的架构

4

EasyStack在企业实践中的多重高可用保障

OpenStack CaaS:重塑IDC商业模式

尽管公有云服务商有很多,但在使用过程中,企业级用户会对公有云提供的SLA,可靠性、稳定性、响应机制有着各种各样的担心——担心因为公有云的超售比问题,而造成性能下降,担心跟其他用户的虚拟机跑在同一个物理机上,会有安全的隐患,也担心公有云的开发对接不够好,未来很难做混合云的对接。尽管一些云会提供专人一对一的服务和特定的高性能服务器等做些局部的改进,但就整体而言,公有云目前提供的服务和能力,对IT服务的品质要求比较高的中大规模企业级用户的要求来说有很大的差距。

在OpenStack技术出现之前,很多早期私有云的用户使用上一代的云计算技术,运用中发现云计算没有特别的技术创新,只是新瓶装旧酒。尽管如此,对于很多大型企业来说,自己的IT规模足够大,出于对安全、可控性等的考虑,私有云一定会长期存在。市场迫切需求的是在安全可控的基础上,可以把云计算的灵活、弹性、低成本这样的能力补充上来。

5

EasyStack 联合创始人&COO 王瑞琳分享OpenStack CaaS:重塑IDC商业模式

EasyStack 联合创始人&COO 王瑞琳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EasyStack有幸服务了国内第一批用户,有邮政储蓄银行、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东吴证券、兴业分行等一批金融类的客户支撑生产业务;也有国家电网、黑龙江电网、长城宽带等这样一批超过百台物理机规模的生产环境,也有像清华大学、北方工大的校园客户,还有联想、TCL这种互联网+驱动下业务应用的承载。

在服务这些客户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业务强需求驱动下对云产品和服务的诉求。也正是在为这些种子用户提供服务和定制化的过程中催生了ES CaaS产品——中大规模企业级用户对云计算安全的要求、服务级别和品质的要求、对兼顾隔离控制和灵活弹性的要求、对成本和业务弹性的要求都可以在CaaS里找到答案。所以,CaaS是一个源自客户真实需求的一个渐进式创新的产品。

6

EasyStack CaaS特性

7

EasyStack CaaS适用场景

CaaS是EasyStack对自己产品的定位——实现Cloud as a Service(云既服务)。EasyStack CaaS有着三种应用场景。除了像公有云一样,用户可以自由申请资源、大企业对分支机构进行专享云服务之外。对于IDC同仁,用EeayStack CaaS产品增加IDC云的能力和差异化的服务。在数据中心搭这样一套环境,用云的生成器,可以帮助IDC生成公有云,为要求更高的大企业客户开辟帐号,让企业客户可以申请专享云。

最后,王瑞琳表示,EasyStack CaaS的特点可以用一句话总结:“给我几秒钟,给你一朵弹性的OpenStack专享云。”

中国开源将迎来黄金时代

工信部相关领导也出息了本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指出,“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阶段和趋势,正在引领着未来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也成为推动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重要动力。从朋友圈看到1月5日举办的OpenStack中国联盟公开课和大数据技术标准培训两项课程,吸引了超过千人参加,许多专家都是站着来听课的,相信大家一定很有收获。”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表示,“开源经过激烈竞争,IaaS领域OpenStack已经脱颖而出,可以预测2016年OpenStack到了落地的时候。2015、2016中国开源领域发生了变化,之前玩开源的主要来自个人、院校,而去年以来企业纷纷进入开源市场,不仅仅是使用开源,而是为开源社区做变化,所以我坚信中国的开源迎来一个黄金时期,开源已经成为一个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结束主题演讲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一同来到EasyStack展台,并与EasyStack创始人&CEO陈喜伦就OpenStack进行交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03 17:28:19
整机柜服务器 实践+完善 浪潮跻身OpenStack关键指标贡献全球前十
日前,OpenStack发布其第19个版本Stein,这一版本在Open Infrastructure丹佛峰会上也被进一步讨论。同时,相关统计显示,在新版本中,浪潮的OpenStack新功能贡献数量(Compl <详情>
2019-06-17 17:40:15
云资讯 EasyStack与中科曙光共推超融合,云生态布局再落一子
日前,中科曙光与EasyStack(易捷行云)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融合各自的技术实力和行业优势联合推出创新的云就绪超融合产品Stackcube-k。 <详情>
2019-06-13 16:55:00
机房建设 IDC:2018年软件定义计算市场规模6.7亿美元 同比增长39.2%
日前,IDC发布了2018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软件定义计算,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2018年全球SDC市场规模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 <详情>
2019-06-03 17:52:58
市场情报 “软硬”超融合 易捷行云携手中科曙光共战云时代
创新的云就绪超融合产品不仅将超融合到云计算的进化做到平滑无感,我们也期望它可以树立云计算超融合的新标准,推动整个产业融合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