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8日报道,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推动了云服务市场的飞速发展,云计算领域的基础服务商与日俱增。日前,UCloud COO 华琨在Think in Cloud 2015大会上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讲述了UCloud如何突围云潮,布局基于自身的生态圈。

华琨toutu

UCloud COO 华琨

UCloud作为云计算基础服务商自主研发并提供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企业必需的基础IT架构服务。UCloud依托全球10个数据中心以及全国11地线下服务站,已为超过2万家的企业级用户提供服务。目前,UCloud业务已覆盖互联网行业19个细分领域,其中包含游戏、电商、O2O、在线教育、在线旅游、PaaS、SaaS、互联网金融和视频等。

传统行业亟需拥抱云计算

“双创”时代,初创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最初之时创业者可能会把所有业务放在云上。华琨表示,初创企业对于云的考虑主要基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可靠性;另一方面是云服务提供商在互联网技术方面的专长、经验是否能够帮助其快速进入互联网场景。这其中架构对初创者来说不会那么敏感,其更看重品质、专业度以及对于互联网的理解。而传统企业则不尽然。作为IT的主流用户,传统企业基于原来自身强大的IT根基对于云的态度相对谨慎,开始只会把新业务或是部分尝试放到云上,当云计算给其带来好处后,云的业务范围才会扩大。

2015年,互联网+场景开始真正落地。更多的传统企业、品牌制造商纷纷计划推出基于自身的电商,电商的背后是一系列的运营、营销以及与互联网结合。“我们看到的不只是概念,而是实打实的企业,他们要做的具体的业务、产品。”华琨说。今年国内云计算的发展进入了比较成熟的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摒弃传统模式选择云计算作为他们互联网+模式的技术底层支撑来应对来自时间的挑战。例如工业制造商沈阳机床厂通过互联网技术来检测整个设备的状态,来做他的国际化电商运营。这个过程中沈阳机床与UCloud达成合作,利用UCloud的云技术拓展互联网+场景。

脱离孤岛 打造紧耦合关系的“U”市场

今年许多云服务提供商开始建设自己的生态圈,UCloud也不例外。今年8月底UCloud针对合作伙伴筹划推出第一个版本“U”市场。生态圈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其中如何处理好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是生态圈建设的最大难点。

在生态圈中UCloud把自身定位为生态建设者,其将大力研发基础服务产品,提供一个像iOS一样的底座,让合作伙伴的丰富应用运行在这个底层上共同为用户服务,华琨表示。首先作为生态的建设者必须要跟它的伙伴之间是异构互补的紧耦合关系;其次生态圈成员的关系必须是紧密嵌入的。在云计算环境下,合作双方最重要的是抓住共同的用户,围绕用户的场景去提供某一种嵌入式的产品,让用户使用起来感到非常自然。

据悉,到目前为止“U”市场已经引入了35家合作伙伴、50家优秀应用。那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有什么标准吗?华琨告诉记者:“第一个是围绕用户场景,围绕企业技术人员,这里面包括开发、运维、架构师等场景,围绕他们做应用。第二个我们对于合作伙伴应用的品质要求是非常高的,这背后是有一个专业的工程师团队在做产品的评测和对接。”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6年,华琨表示,“U”市场要加入更多自助管理模块和运营模块,与此同时会加入广告推荐系统和一些与基础用户场景结合的功能,可以跟用户行为和使用习惯紧密结合,为其提供一站式服务。接下来UCloud将会推出云端生态链上另一个重要板块“+U计划”,U市场侧重于互联网行业产品层面的合作,而“+U计划”将会与行业的ISV合作,积累更多传统行业、互联网+领域的经验、资源,提升对行业应用场景的理解和研发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8 16:56:52
云资讯 2019GTI峰会UCloudCEO季昕华:云计算助力“5G+X”产业创新升级
今天,2019年GTI上海国际产业峰会作为2019世界移动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移动运营商、IT服务商、设备制造商等齐聚一堂,探讨了“5G+X”给行业带来的 <详情>
2019-07-02 15:29:33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UCloud钟晶晶:多云典型场景与产品思考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UCloud的互联事业部架构师钟晶晶,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多云典型场景以及在此场景下的产品思考。我们在讲多云典型场景之前可以先思考一些问题,就是企业 <详情>
2019-06-21 15:30:06
5G 大家说 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联通杨鹏:为5G爆炸式云应用需求,做好技术储备
今年的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与往年有些不同,重点聚焦当下热门5G。随着近些年UCloud优刻得的发展,不但将云服务有效的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还与移动、联通、中兴、爱立信等通 <详情>
2019-06-21 15:16:28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企业级专有云UCloudStack通过银河麒麟兼容性互认证
近日,UCloud 优刻得与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UCloud 企业级专有云UCloudStack1.6版本与银河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V4基于自主飞腾CPU架构的兼容性互认证测试。测 <详情>
2019-06-20 15:25:44
云资讯 傲基+优刻得:云计算带领“新国货”组团出海
UCloud优刻得作为中立的云计算服务厂商,为电商企业提供可靠稳定的技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共享出海机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