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6日报道,GCM是谷歌云的一种向设备发送简单、可靠信息的技术服务。在过去的半年中,GCM所处理的消息数量增加了一倍有余,每天需要处理1500亿条消息,同时使用该服务的应用增加了四分之一,达到了75万个。以这些为前提,我们还在继续进行有效的更新,为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谷歌云推送服务支持主题消息了:通过这种方式,轻易便可按组细分用户设备,立刻将消息发送给整个组的用户。现在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将支持应用免费不限制使用主题。也就是说应用开发者可以将不限数量的设备放置在每个主题下,同时还能创建不限数量的主题。

Mo

Moovit是一个拥有3000多万用户的社区,旨在帮助全世界多个城市改善公共交通数据。通过GCM,Moovit可以创建6万余个主题,帮助各个城市的用户解决令人头痛的日常交通导航问题。

“我们启用GCM以更加无缝、更加高效的方式来增强我们的基础推送功能。GCM不仅可以用来向数千万用户发送实时更新信息,确保用户获得所需的交通信息,通勤无忧;同时也省掉了搭建后台基础设施所需的额外时间与精力开销。有了GCM主题功能,我们可以向全世界数百个城市的各平台(iOS与安卓)用户发送信息。”

例如:伦敦地铁的正常服务近期受到了罢工的影响。尽管Moovit的用户遍布世界,但只有受到影响的用户才会收到通知信息,因为Moovit使用了GCM的主题信息,信息将会只发送给需要的人群。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使用主题功能来发送个性化定制的新闻

NPR是美国一家有使命感的多媒体新闻机构兼广播节目制作公司。为了提高效率,NPR通过NPR One应用向听众发送与安排个性化的通知。

gug22

例如,如果你收听了All Things Considered秀上Aziz Ansari的访谈,希望进一步了解的话,就可以订阅主题“Aziz Ansari”,之后便能在Hidden Brain播客上收到通知。与此类似,你也可以订阅其他主题,比如Election 2016,Women in Combat或者Pop Culture Happy Hour。

Tejas Mistrly是NPR的移动端产品经理,对于主题的运用他是这样描述的:“通过GCM主题消息,NPR能够向NPR One的听众发送定制个性化的通知信息。”听众从公共广播所推荐的播客中或了解最新消息,或收听故事,而GCM主题信息提供了工具集,方便根据个性化定制的广播应用来发送最为有效的通知。

GCM主题管理的新API

除了不限数量的免费主题及现有的客户端API之外,我们还推出了一组新的服务器API,允许使用者管理信息订阅。使用新API可以逐台设备或批量进行订阅/取消订阅,并可以按设备检索当前的订阅信息。我们认为服务器端API可以有效地缩短初次使用的磨合期,并且随着应用的成长,在管理与迁移订阅时也很方便。

CSDN编译整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26 10:06:54
2019-07-10 14:16:00
云资讯 谷歌宣布收购云存储服务提供商Elastifile 将并入谷歌云
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月26亿美元收购Looker Data Sciences公司之后,搜索巨头谷歌在云计算方面又有了新的收购目标,其已宣布将收购云存储服务提供商Elastifil <详情>
2019-06-04 16:21:00
机房建设 谷歌云宕机的背后—带你了解全世界不一样的数据中心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谷歌云计算服务出现故障,部分服务软件无法提供服务,比如YouTube、Snapchat、Gmail、Nest、Discord,还有其他许多网络服务也均陷入无法访问状态,甚 <详情>
2019-06-03 15:15:51
云资讯 谷歌云也宕机了!称遭遇到多区域问题
谷歌云出现宕机问题,目前正在影响谷歌内部和外部的多项服务,包括Snap和Discord等外部服务以及Gmail和Nest等谷歌内部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