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3日报道,22日,由国内专业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主办的Think in Cloud 2015大会在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举行,来自全球数百位开发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论大数据时代下的创业创新。

以下是演讲实录:

苏苏

 UCloud 应用云研发总监 苏元朋

苏元朋:感谢陈跃的分享,感谢新片场和陈跃对我们的信赖。接下来我汇报一下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将要发布的一些产品。

首先是视频的直播。直播的话和点播有很大区别,首先直播是要就地上传,因为点播你的发布可以发布完再去让用户观看。但是直播方面你的上行出现问题,所有下行就都有问题了。所以我们要做到就地上传,就像我们视频和下行对等的一个机房的匹配,去做就近的上传。还有同样是和点播系统一样,我们也会做到多码率和多格式的支持。并且会根据用户的配置做自定义地配置。另外像现在基本上直播的都会有一个需求就是转成点播,因为有一些视频精彩内容或者是大V直播做成点播后面持续给别人观看。我们现在可以按照用户的文件名和直播车直接转成文件,固定到和用户疲惫的存储里面,同样还是有SDK的支持。

另外我讲的两个数据,一个是500ms一个是5S,现在直播对延时要求特别高,现在我们的实验系统,当然这个实验系统也是真实的机房,通过我们的ICT的私有协议,全国延时可以达到5秒以下。还有一个5秒是SDR的延时,目前国内先进的也是在6秒左右。我们通过对视频的压缩还有视频转码方面的优化,视频底层的优化,还有传输路由的优化,通过真实模拟CDN的环境里面,可以做到5秒SDR的延时,这是直播延时方面的突破。这在Q1末和Q2初这个产品会和大家见面。

另外讲全网P2P,因为刚才说过视频是大带宽、大流量,随着带宽规模变大,成本就越来越重要。刚才讲了10万并发在线就产生100G带宽。另外即便我们建了上百个机房,并不是每个机房都对用户的服务都好的。比如说我们在上海建了一个机房,并不是对用户逗号。如何解决少部分的用户体验呢?他可以从离他最近的获取,这就是P2P,现在大家听得最多的就是Flash  P2P也就是网页的P2P,当前我们已经具备了Flash  P2P的能力,目前在做的是把Flash和安卓、苹果的全平台打通,实现我们视频历史化的趋势。另外是HEVC,现在大家普遍用的视频方式都是H264,HEVC是比H264更高效的一个编码技术。举个例子来说,如果是对于我们的大片电影可以在同样清晰度的情况下,把视频码率降低到60%左右,如果是UDC的视频,就是用户上传的视频,因为视频动感比较小,可以在同样清晰度的情况下,把码率降到原来的30%左右。所以HEVC在视频的成本和用户体验方面都是革命性改革。产品研发我们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可能会在明年的H1推出产品,到时候欢迎大家试用。

我们现在的现状就是视频的技术还有视频多媒体服务都在国内,包括存储也都在国内,但是今年上半年我们发布了海外SCDN。应该理论上来说,春节前后会发布我们亚太的对象存储。然后后面会发布我们的北美,然后在我们存储发布完了以后,我们对应的多媒体的存储能力,像视频的转码服务也会跟上,我们也会打通海外和直播的渠道,让海外和国内的用户对于直播跨境的体验会更好。

还有一个是内容安全,首先是反欺诈,就是反恶意注册。还有一点是反黄,现在视频我们都是UGC的,UGC我们想抗住,想完全杜绝不良内容是很难的。对于视频方面的UGC现在基本上都是这样做的,也很难不这样做。一般都是先发后审,点播是这样的,直播更是先发后审,很南做到先审后发,这对你系统的及时性和用户的体验程度会差很多。一般都是先发后审,现在大部分公司都会通过人肉识别做这个事情。随着用户基数变大,这成为一个很大的瓶颈。我们平台会在2016年发布一个专门针对视频内容、图片、文字这方面的检查系统,到时候也欢迎大家前来试用。

我讲的大致就完了,包括我和前面几位嘉宾讲的都是UCloud自源的服务。但是很多客户对我们的需求是多样化和个性化的,UCloud如何更快、专业地服务好这些客户呢?请看一段VCR!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8 16:56:52
云资讯 2019GTI峰会UCloudCEO季昕华:云计算助力“5G+X”产业创新升级
今天,2019年GTI上海国际产业峰会作为2019世界移动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移动运营商、IT服务商、设备制造商等齐聚一堂,探讨了“5G+X”给行业带来的 <详情>
2019-07-02 15:29:33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UCloud钟晶晶:多云典型场景与产品思考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UCloud的互联事业部架构师钟晶晶,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多云典型场景以及在此场景下的产品思考。我们在讲多云典型场景之前可以先思考一些问题,就是企业 <详情>
2019-06-21 15:30:06
5G 大家说 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联通杨鹏:为5G爆炸式云应用需求,做好技术储备
今年的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与往年有些不同,重点聚焦当下热门5G。随着近些年UCloud优刻得的发展,不但将云服务有效的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还与移动、联通、中兴、爱立信等通 <详情>
2019-06-21 15:16:28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企业级专有云UCloudStack通过银河麒麟兼容性互认证
近日,UCloud 优刻得与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UCloud 企业级专有云UCloudStack1.6版本与银河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V4基于自主飞腾CPU架构的兼容性互认证测试。测 <详情>
2019-06-20 15:25:44
云资讯 傲基+优刻得:云计算带领“新国货”组团出海
UCloud优刻得作为中立的云计算服务厂商,为电商企业提供可靠稳定的技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共享出海机遇。 <详情>